微風 Maison Kayser 梅森凱瑟 


從去年微風開始在B2整修引進新超市開始,MACARON就注意到了這一家新的麵包店,[ Maison Kayser 梅森凱瑟 ]經過微風一延再延的開幕日期,MACARON總算再前幾天造訪了這一家知名的麵包店.



和一旁的DEAN & DELUCA一樣,強烈的光線照射在儉約的白色空間,佐以黑色與銀色邊框,整體的搭配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與之前微風超是褐色與綠色的沉悶空間形成對比.


朝著大門走進,迎面而來的是環形的麵包展示桌,展示的大概是剛出爐的歐式麵包,中間站著高挑的服務員,正細心的切著給客人的試吃品.

四面則是排列著大量的小型麵包,MACARON取了盤子,走近一看,天啊....這個麵包的價錢比國賓飯店的麵包還要驚悚....


小小一個麵包便動輒80好幾,在口味上多下一點功夫的,或是號稱穎異身體健康的麵包更是狂飆幾十塊,這一些冠了名店招牌的麵包當真比黃金還貴重....真的這麼美味嗎??..

不過成堆的可頌,褐色的外表閃耀著光芒,正常依點的可頌好像要價45元??終究沒有如此豪氣的MACARON還是選了(大概是全店最便宜的??)小可頌,另外還選了幾個麵包,想說回家也給家人嚐一下鮮.




緊臨收銀台的是甜點櫃,一櫃為長型泡芙,這一櫃的糕點MACARON倒是覺得可以買,一個好像要價70還是80元吧??算是平實的價錢.


另一櫃則是大型的甜點,顏色鮮豔,不似一般麵包店中呈列的精緻蛋糕,價錢大多在150元(一塊)


拎著紙袋總仳重量不超過300公克的麵包,MACARON立刻到一旁的用餐區品嘗,令人高興的是Maison Kayser 包裝麵包是用素白的紙袋包裝,質感一流.

小可頌(25)

總長不超過13公分的可頌,略焦的外皮散發著淡淡的奶油香.


輕輕一捏一拉,[唰...!!]一聲,酥脆的外皮發出動人的聲響,極富彈性的柔軟內在則是囂張的探出頭來,看著層層分明的可頌麵包MACARON滿懷期待的放入口中,結果.....

[很普通啊...]

或許是太久沒吃可頌麵包,剛吃第一口的時候真的相當美味,仔細品嚐後,才發現奶油的香氣與風味並未到達另人感動的分量.

[絕對不是難吃!!]
可是若是以一個要價25元的麵包來說,可能還要再加強.

杏仁肉桂可頌麵包(35)

直徑約6公分的杏仁肉桂為呈現環形的可頌麵包,上方點綴著不少杏仁角,光看就讓人覺得口感極佳.


切開來後才發現這一種是如[肉桂捲]一般的可頌,可惜的是,肉桂的量太過於微薄,若不是早知道他的名稱,可能還會忽略[肉桂]這一個主角的存在.

葡萄捲(35)


與肉桂捲一般的大小,麵包教科書必示範的看板麵包之ㄧ!!這一款麵包是MACARON媽早餐,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款麵包的葡萄乾相當實在,每一口都吃的到喔!!(直徑6公分...哈哈...泣)

在DEAN & DELUCA用餐區的打光下,覺得每一個人都像是一個為麵包(餐點)帶言的明星,大家盡量悠閒的,高雅的.驚嘆的面對著食物與旁人,享受著[我可是花的起錢的上層階級]

無論真正喜歡,欣賞.需要與否,MACARON覺得來這裡消費好像已經變成購買身分與價值的表徵...

搭著手扶梯緩緩的上昇,感覺背後依然光鮮燦爛,虛幻??或許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