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都] 抹茶之鄉宇治 中村藤吉 極致的抹茶午餐

IMG_6646 

趁著11月初的小小連休,macaron又背著包包到處趴趴走了~!!! 第二次的京都遊, 七早八早的就到品川去搭車, 來到想念很久的京都~!!!

這次的大目標之一,就是一定要去宇治看看, 雖然一提到宇治, 第一個想到的必定是抹茶, 可是macaron這次的大目標卻是宇治地個帶點古典有點憂愁的小說氛圍而造訪的~, 沒錯!!!! 就是源氏物語~~~!!! 行程中也排進了造訪源氏物語博物館的行程, 有機會再分享.

 

IMG_6638 

到了京都車站直接從新幹線轉JR,搭著相當古早.......的JR奈良線來到宇治.

IMG_6641 

 

IMG_6642 到達的時間還太早,原本想要到中村藤吉本店來一頓美美的早午餐的計畫泡湯,(餐飲11點開始,販賣部已營業,可是可以先在登記簿上排隊)

沒辦法,只好先順著平等院表參道慢慢逛,表參道的兩側皆為很有歷史的茶鋪,想要買茶的人可以在這逛很久~

晃了一陣子, 發現了中村藤吉的分店[平等院]店! 10點半開始, 已經有一些人在現場排隊了, 距離開店還有10分鐘, macaron吸了吸鼻水(沒辦法,,,,冷阿) 默默地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IMG_6681IMG_6660 

兩間店的氛圍很不同,平等院店的感覺比較空曠,還好來的早,macaron被安排到最後一個可以看到河景得靠窗位子.

IMG_6666 

IMG_6668 

IMG_6673 

にしん(鰊)そば(蕎麦)的套餐

從熱呼呼的湯抹茶蕎麥麵,到撒著茶葉粉的熱呼呼白飯,最後再來一小盅中村藤吉最有名的抹茶凍當作收尾.....分量十足的究極抹茶套餐哪

IMG_6674 

煮的甜甜鹹鹹的にしん,是macaron小時候就挺喜歡的食物,尤其是泡在熱熱的高湯中,鹹鹹香香,十分開胃.

抹茶蕎麥麵味道意外的淡薄,雖然艇好吃,還是一旁的白飯上撒的香鬆比較有茶香.

IMG_6675 

像是日本人吃拉麵要配白飯,終於....連蕎麥麵也要配飯了嗎....可是真的好好吃喔~~~ 最後還偷偷的把它做成高湯拌飯....好吃的咧...

IMG_6677 

 恩....最後的一小盅甜點果然對macaron而言還是有點薄弱...不過在美食的京都, 還是留一點肚子等一下吃別的東西~!

下一站,世界遺產平等院與源氏物語博物館~!!!!

以上

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arrow
arrow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