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一個碗搞定~! 超簡單低脂藍莓優格幕斯蛋糕

 

IMG_3210 

這一款蛋糕是仿造生乳酪蛋糕所做出來的簡單版減肥蛋糕. 利用濃厚的希臘零脂優格與鮮奶製作出帶著清爽乳製品味道的優格蛋糕

 

製作的時候剛剛手邊有一大盒新鮮藍莓,macaron利用微波爐熱了一盤超簡單的果醬加味,本來想要淋在上面就好,想一想......乾脆加在蛋糕裡頭做成雙層口味的~!!!  沒兩下一個看起來很像一回事的減肥蛋糕就完成啦~~~~ 從頭到尾大概只要洗一個碗和勺子就可以完成的懶人蛋糕,請大家務必試試看~!!

 

IMG_3194

 

當天的早餐, 本來買了玉米片優格和藍莓只想這樣吃的,無奈實在量太大,只好拿來做蛋糕換換口味.

 

 

IMG_3196

 

 

IMG_3197

 

 

IMG_3199

 

第一步,請把手邊有的餅乾(消化餅乾,奶油餅乾,只要沒有夾餡的)打碎,在加上已經放到室溫柔軟的奶油一起拌勻(如果餅乾是100克,奶油就用50-60克)鋪在模型底層壓緊,冰到冰箱.

 

 

IMG_3200

 

藍莓果醬

藍莓與糖的比例約為2:1再加一點點檸檬汁,下去微波約1分鐘左右.

 

IMG_3202

 

 

大概這種程度就可以停手了.

 

 

 

IMG_3203

 

 

IMG_3204 

 

將片狀吉利丁(9克)泡冰水泡軟, 在鍋子裡放100克的牛奶與45克的糖加熱,煮到糖融化可是牛奶沒沸騰的地步(不可以太燙)加入泡軟的吉利丁使其融化

將300克的希臘零脂優格和上面的混合液拌再一起,再加入剛剛做好的果醬1.5大匙與一點點檸檬汁拌均勻就可以倒入模型中.

原味層也是一樣做法,只是不加果醬.

IMG_3220 

 

想要吃濃郁一點味道的人可以將牛奶部分換成鮮奶油,優格部分約1/3換成奶油乳酪,味道會更加接近生乳酪蛋糕, 優格最好買原味的而且水份很少的, 如果買到沒有像希臘優格那樣濃厚的,可以將優格用紗布放在冰箱一個晚上歷乾水分後再用.

本來想要照一張美美的圖,無奈照太久天氣又太熱,造型有點垮掉....

這一款蛋糕可以完全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與甜味再調整糖度與吉利丁的數量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