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夏季紅糖寒天凍

 

IMG_2707

 

天氣熱到只要沒必要macaron絕對不出去的地步, 像吃冰冰又甜甜的東西又懶的爬出去買....

這個時候, 就來做一盤紅糖果凍吧~!!!

 

其實糖是甚麼不重要,用糖水也可以,macaron這次做的就完全隨便亂調,可是只要遵守一個原則:

 

水份(包括糖)500克:洋菜粉(寒天粉)約4克,就可以做出口感相當紮實的寒天果凍了~!!!

要注意的是, 果酸會造成寒天的組成變的棉軟,口感很差, 所以進量避免使用檸檬等過酸的水果汁來製作~!!

 

macaron在做完寒天之後小心切塊, 淋上焦糖醬(其實就是乾燒糖加少許水和麥芽糖),還有噴香的黃豆粉增添風味與口感,'ˋ平凡的寒天凍看起來變得更加有質感, 小小一碗透心涼~!!

 

IMG_2706

 

 

在同一天macaron的早餐, 鬆軟的馬德連, 榛果奶油決定了這個貝殼小蛋糕的風味, 將一般的牛油煮到焦化,過篩之後在靜置讓裡頭的雜質沉澱,最後在取上頭的焦化奶油使用,有點耗工可是絕對值得,焦奶油可以放在冰箱裡頭保存,如果你想做費南雪蛋糕,這一款奶油更是不可缺的材料之一~@@@

 

IMG_2704

雖然這種長溫蛋糕放置一天後會更加濕潤,風味更加完整,可是macaron各人還是偏好剛剛出爐的,馬德連,掰開微硬的外殼,裡頭是鬆鬆香香的蛋糕體~ 配上一杯咖啡就是最棒的早餐了~!!

 

 

IMG_2703 

 

拍給大家聞聞香~!!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