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瞬間消逝的奢侈甜點souffle a la vanille 香草舒芙雷

 

IMG_0791 

 

在餐廳的菜單上如果看到有舒芙雷選項時, 會不會很想給他點下去呢?? 這一道使用蛋白讓其膨脹的甜點從製做烤焙到送上桌讓客人品嚐無一不是在和時間做賽跑,等送上了桌,輪到想要照下漂亮瞬間舒芙雷客人和時間賽跑,費盡了心思,等到終於可以不管這道甜點是否因為出爐太久塌陷與否慢慢享用時,挖開依然冒著蒸氣的溫熱舒芙雷,細緻柔軟的質地,遊走在卡是達與海綿蛋糕的濕潤口感,伴著蛋香與香草香味送到嘴裡,真叫一個幸福.

 

等嚐夠了原味,還有冰冰甜甜的香草醬汁與草莓醬汁等在一旁換口味,給這一頓餐來一個完美的結束..... 

只可惜,一般而言要享用這樣的奢侈藥價可不便宜,如何在家裡也重現這樣的美味呢??

以下是做法分享, 之前macaron曾經有分享過用卡式達醬加上蛋白的做法,當然那一種做法比較簡單, 可是macaron這一次嚐試的是比較傳統的做法,甚至為了這一次的製做,上網觀摩了茱莉亞柴爾德的教學影片XD

 

1. 首先請將碗抹上適量的奶油,塗得均勻最重要,再灑上砂糖

 

IMG_0769

 

 

2.為了等一下出爐拍照後就可以立刻食用,醬汁會先煮好. 用一顆蛋黃製作香草醬汁,草莓則用砂糖與檸檬汁醃漬過後用微潑加熱製做草莓果醬.

 

 

IMG_0767

 

3.製做麵糊,

材料:融化奶油50克.麵粉50克拌合知後分次加入浸泡過香草仔的熱牛奶250克,過篩,回鍋不停的拌煮.  直到麵糊呈現如同卡式達醬一般濃稠光滑的狀態,停手.

分次加入蛋黃80克(約3顆左右)拌合均勻.

(如果沒有立刻要製作舒芙雷,在這時請包上保鮮膜或是蓋上鍋蓋防乾燥)

 

IMG_0768

 

打發蛋白150克(約4顆左右),分次加入糖70克,仔細的拌入麵糊中.

 

IMG_0771

 

4.放到模具裡頭,

 

IMG_0772

如果蛋白打太發或是面糊裝太滿請在此食用抹刀抹平,在用手指在碗週圍畫一圈,以兩百度的烤箱烤約12-15分鐘,這段時間請將所有餐具與醬汁擺好.

 

IMG_0773

 

鏘鏘鏘出爐~!!!可以灑一點糖粉看起來會更華麗~!!

 

 

 

IMG_0802

 

本次的醬汁~!

 

 

IMG_0776

 

瘋狂照相.....

 

IMG_0784

 

這一次換用導熱性較好的銅模烘烤.

 

IMG_0786

IMG_0789

 

IMG_0787

 

這一杯裝的沒很滿,可是烤出來還是超美阿~!!!

 

 

 

IMG_0791 

 

裝滿的結果.....快漲到天邊去了,,,,

 

IMG_1523

 

最後一杯面糊,因為懶的抹奶油,試考的結果出現了杯裝泡芙.....

IMG_1524

 

哈哈哈哈,其實也不錯啦~!!

下一次可以將香草換成柳橙等柑橘類的口味,應該也會不錯,面糊拌完這一次可以等30分鐘左右不烤都不會塌陷,提供參考瞜~~~! 大家 新年可以在家裡烤烤看~!! 新年快樂~!!

 

以上

macaron的臉書~  基本上會持續更新這裡尚未分享的新資訊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芙雷 食譜 香草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