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 中環麥奀雲吞麵世家+ soho 區portobello 英式小酒館

 

IMG_9968 

 

麥奀雲吞麵世家:

香港威靈頓街77號

portobello: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9號地下

IMG_9933

 

回到中環,接下來要去搭乘號稱世界最長的手扶梯半山手扶梯~!! 時間接近晚上,涼風徐徐的吹來,不用走路就可以緩緩前進....阿...何等幸福,要是去每一個地方都有運送帶就好哩.....

 

IMG_9934

 

搭著這個手扶梯,很容易就可以來到著名的蘇活區, 這裡充滿了歐美的小酒館,當然也有普通的下午茶與咖啡的提共,完全就是人身在外國得氣氛啊.....(其實...macaron現在就算是在國外了...)

每一間都很特別,不過看見許多歐洲男子已經在裡頭暢飲美酒,讓macaron有點小怕怕....在這個時候....突然發現一間朝外的冷藏櫃裡頭充滿了甜點的咖啡廳~就這間了~!!

 

IMG_9935

 

 

IMG_9941

 

老闆娘只能用英語溝通,雖然很想點用外頭的甜點可是因為份量實在太大而作罷,最後只點了冰巧克力.

 

IMG_9936

IMG_9937

 

其實有一點失望,這式冰可可亞,而且味道還很薄的那一種, 冰巧克力應該要更濃而且是用真正的巧克力下去做才好喝....

雖然飲料令人失望,不過在這一區飲用的經驗無價,而且店內的裝潢時分吸引人,很漂亮,像是來到英國的圖書館~!!

 

IMG_9938

 

IMG_9939

 

IMG_9940 

在該店稍做休息後,macaron在巷子裡到處亂鑽,發現了不少極具特色的店家,走著走著,又到了該吃晚餐的時間,恩....今天肚子沒休息夠,晚餐也不要吃太多才好,多了胃就要難受了....

 

 

IMG_9961

 

接下來來到這一家同樣接受過許多次採訪的雲吞麵店家~!!  macaron在台灣就特喜歡吃雲吞,來香港更是不能不吃.

IMG_9962

 

點了最簡單的鮮蝦雲吞麵

這聽起來很豐盛,其實完全不用擔心,該家的雲吞麵特色之一就是量少~!!

 

IMG_9963

 

看見小小的碗堆了一個一個湯匙了沒有??那湯匙可是撐場面的關鍵!!!

 

麵很快就來了,小小的碗中面堆的高高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IMG_9964

 

IMG_9966

 

又黃又細帶點透明感的麵光看就知道好吃, 果然又Q又彈,湯頭也是又鹹又鮮,下方的雲吞各頭小小,裡頭的餡料可一點都不小,紮紮實實的蝦子包在裡頭,記得以前看節目,裡頭介紹雲吞說:[雲吞本身就應該個頭小小,現在的雲吞越做越大,已經偏離了雲吞該有的路線.]  看來這小小的雲吞可是雲吞麵的正宗範本啊.

 

IMG_9967

 

一碗沒多久就吃完了, 這一碗份量實在不大,可是價錢頗高,也是因為如此,雖然得過獎也經多家推薦,晚餐時段的人潮量完全不如就開在斜對面的雲吞麵店沾仔記多....

(人家相對便宜份量也比較大),感覺要堅持傳統就算是已經很有名氣了還是有點心酸...

 

IMG_9968

 

吃完飯發現了這一家店,賣了許多稀奇古怪的食材

 

IMG_9970

 

IMG_9971

 

 

 

IMG_9972 

 

就是這款[甜醋鹿筋凍]....我的媽媽啊....有必要吃到這麼補嗎...

以上

arrow
arrow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