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三顆星的糕點



本文來自


算是二訪了,終於品嘗到了這一家的macaron, 這一家很多人都說好吃的小圓餅.

小小一個約4公分左右?? 的小圓餅靜靜的糖在玻璃櫃裡頭, 在這一家米其林的茶室裡,艷紅與墨黑的張麗裝潢下,顯得有點不很起眼,一個要價80元,好像有8種口味,macaron選了兩種,, 順道又帶了兩個蛋糕回家研究.



柳橙與焦糖的細長幕斯果然不適合在高溫的台北行走太久, 保冷劑與仔細的包裝似乎沒能挽救這纖細蛋糕的悲慘命運,漂亮的焦糖淋面硬生生的被磨破了皮.

macaron連忙拿出相機拍照,因為再過了幾分鐘,這可憐的慕斯就不支腰折了.


理頭是巧克力與柳橙的慕斯,中心是白色的類似布雷的內餡,雖然是巧克力慕斯,入口即化,相當輕盈,沒有巧克力的沉重感,焦糖的味道也不會太過於搶戲,恰到好處的輕輕包覆著整體.


其實也不適合外帶的千層派, 雖然穩固,可是濕氣是構造蓬鬆的派皮最大的敵人.......



層層分明的派皮和緊實的派皮各有各的好處,香酥的派皮加上軟滑細緻的飽滿卡式達醬,最簡單的組合,也最得人心,店家切的細細一條,讓人吃完後除了飽足,還有一點點空間覺得想要再吃一些.





 在漂亮光滑看似硬實的餅殼下頭,是細緻而綿密的杏仁,與香滑的內餡,硬度剛剛好,相當容易咬開,單是餅皮就很有存在感.

內餡檸檬夠酸,玫瑰夠香(還是雙餡的!!)





服務品質也不錯,提袋很有質感,只能說,這一家真的貴得有道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