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香香脆脆 喵舌餅langue de chat


本文來自
最近迷上用法國麵包粉製作糕點, 原因是macaron在許久以前的烘焙展中, 從廠商那兒拿到了一包法國麵包粉,, 又懶得在家裡摔摔打打等發酵做麵包, 結果這一包法國麵包粉全被macaron拿來做糕點了~ 很好用~!!! 哈哈!!  

其實在藍帶的時候,有不少的甜點類配件就是用類似法國麵包筋度的粉類來製作, 完全沒問題~!!  

愛吃脆脆東西的macaron立刻就想要製作香香脆脆的餅乾貓舌餅~ 少少的材料就可以製作一大箱.

(喵)  :) 舌餅(其實是貓舌餅)~在法文叫langue de chatラング・ド・シャ -英文念Cat tongue,長長的薄餅宛如貓咪的舌頭..... 好....其實有一點恐怖.

材料就是砂糖麵粉蛋白與奶油,如果想再香一點, 可以家一些香草精讓味道升級~

蛋白120克
奶油75克
砂糖148克
法國麵包粉150克
香草精5克

將材料拌合均勻後竟至一個晚上讓材料融合,隔天再擠出來烘烤,約是150度的烤箱烤到均勻上色為止.

材料少,所以奶油的味道相當重要, 奶油的香味會影響整著餅乾的味道,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奶油來製作這一款餅乾吧~
拌出來的麵糊可以在冰箱保存1-2天, 不用急的擠完,想吃的時候再烤一些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