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明星主廚的淺草老洋食店 洋食OMIYA



本文來自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1-3

料理班的同學S小姐推薦的一家淺草洋食餐廳, 距離淺草車站約7分鐘左右的路程. 眾人頂著大太陽, 來到了這一家看起來極具歷史的小餐廳.

主廚是大宮 勝雄,喜歡看料理東西軍或是日本料理節目的人應該都不陌生的明星級主廚.

推開小小的門,一陣香氣飄過來, 窄窄的吧檯, 高高的木頭椅子, 年輕的廚師們在客人的面前料理著,香氣與聲音不斷刺激著讓未進食的人們~

經過服務生帶位macaron與朋友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  五間的套餐有三種, 街友赴甜點與飲料, 說到洋食macaron立刻想到的還是蛋包飯, 雖然想點蛋包飯,不過經過同學的推薦,還是點了午餐的A套餐,雞肉套餐~



從水杯開始就很不一樣

同學點的牛肉燴飯, 印象中的牛肉燴飯都是牛肉塊或是牛柳, 沒想到來的是近乎牛排的大塊牛肉!!! 相當柔軟~~幾乎不用刀叉,光用湯匙就可以分割的肉質~ 醬汁閃閃發亮, 甘美而濃厚,套餐可以選擇麵包或是白飯,點牛肉的同學當然都選了白飯, 香噴噴的白飯裝在小小的白色盤子上~~ 好有fu~ 想起日劇[午餐女王]的場景~ 將林上一點點醬汁的白飯塞進嘴中,真的會讓人微笑的好味道~!!

macaron點的蒸雞肉~ 柔軟多汁的雞肉已經被切成薄片, 淋上相當濃郁而且味道多層次的醬汁,仔細吃了一下,是紫洋蔥熬製的紅酒系醬汁,再拌入芥末醬的醬汁, 有點甜,味道相當有層次~切成薄片的柔軟雞肉充分的裹上醬汁! 超級好吃!!!

macaron選了麵包配雞肉~是店家自己烘焙的麵包,香噴噴,外脆內軟.

配菜的馬鈴薯, 還有爆香過的大蒜片~

甜點是葡萄柚的雪霸冰,淋上一點點覆盆子醬,在炎熱的夏天,這一到簡單的甜點最令人開心了.

最後的飲料,用的是店家專門的杯子.
簡單的味道,就每一步都做得很紮實,讓人每一口吃進嘴裡的都是很溫暖的瞬間,不是高級的法國料理,而是帶著一點點日本歷史味道的洋食文化,來日本請務必試一試.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過著大大小小的鐵鍋, 溫馨而踏實的裝飾.

以上

macaron的粉絲臉書更新中, 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