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麵包] VIRON 涉谷的頂級法國麵包


使用法國進口的viron公司麵包粉製作麵包,位於涉谷的viron絕對是麵包迷不可不吃的麵包店之一.

一樓販賣正統的法國麵包與糕點,二樓則有提供餐點與茶品,想要吃比較歐洲的麵包又不想要費盡心思到小巷弄找時,macaron會想到的就是這一家.

今天購入的是baguette拐杖麵包, 使用viron公司retrodor粉製造的麵包,有著漂亮的焦色與美妙的裂痕,可以只買半隻的服務也很令人開心.



帶子也是特別設計的,印有商品名稱的長型紙袋.

漂亮的氣孔,從粉開始鄉的麵包,硬脆的外殼與柔軟濕潤的內裡~單吃麵包就讓人開心.

另外購入可頌麵包一個.

裡頭包的奶油來頭可不小,在台灣也頗具知名度的高級奶油echire!! 在丸之內的echire奶油專門店也有販賣小型的可頌麵包,小小一個要價300多日幣,而且還常常缺貨,不過再這裡,不但份量大,而且貨源充足不用排隊~!! 聽說當初echire的可頌也是來這一家名店取經的說~

當然要買~! 溶口性絕佳的可頌相當巨大,從紙袋就透出陣陣奶油香,外頭相當酥脆,而且層次分明,中間的麵包相當有彈性,每一口都香到腦門~形狀也很漂亮,當伴手裡都不顯過份的美味可頌.


最後,甜點市一定要的,想當初在學校學製作發酵麵糰的糕點[薩瓦蘭]時,老師就曾經推薦過這一家的薩瓦蘭(不過這家的商品名稱叫做baba)說是裡頭的酒糖漿泡得相當的足量~

外層擦上一層漂亮的果醬,隨時會流出的飽滿酒糖漿用鋁箔杯子裝著,一切下去,麵糰的纖維與氣孔皆充滿了甜甜的柳橙酒糖漿,中心部填滿了做為緩衝滋味用的鮮奶油與卡式達醬,似乎在學校做的配方酒味比較重,這一家的薩瓦蘭(baba)相對的比較好入口~


稀哩呼嚕一下子就吃(喝??)完了~

今天的麵包三款先告一段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