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隨興的麵包早餐~法國吐司


本文來自
在這幾天,冰箱裡投簡直是大爆滿,尤其是壯碩的法國棍子麵包, 三大條就躺在那裏,除了直接吃,夾東西當作三明治吃,macaron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甜蜜蜜的早餐首選~法國吐司~!!



剛剛煮甜湯的鍋子用水隨便沖一下就上場的鍋子~裡頭加入2個雞蛋打散,3大匙砂糖攪拌均勻,接下來再倒入約200cc的牛奶就調製好基本的蛋液了~

喜歡的人可以在裡頭加入少許香草精,或是只加一小匙的砂糖,改用橘子果醬來代替原本的糖份也不錯~

將麵包切厚片浸泡在蛋汁裡頭,可以壓一下幫助吸收蛋汁,如果適法國麵包尾端的部分,只要將切麵潮下,依然可以做出可口的法國吐司~


再煎之前,有些人喜歡將蛋汁多少擠掉一點,可ˋmacaron喜歡的更偏向布丁口感的法國吐司,所以macaron直接上鍋,用的是鐵氟龍鍋,所以沒加一滴油,如果想要更加香脆表面的人,可以用奶油來煎,會更香更有風味.

接下來只要耐心的用小火慢煎,等煎到兩麵金黃,沒有跑出生蛋汁,就完成了~!!






法國吐司果然還是要趁熱吃,冷了硬了就沒有那種叫人入口感動的瞬間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