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福島縣特展 柏屋 春季饅頭

本文來自

在涉谷東急百貨辦的一次福島縣物產展中購入的和果子,不愧是當季的點心,從顏色開始就春意盎然。

柏屋最有名的是褐色的小饅頭:薄皮饅頭,可惜這樸素的薄皮饅頭在Macaron蒐購完一堆亮眼的和果子後,因為預算不足而被拋棄了。

這次的季節和果子分別是櫻花饅頭,艾草饅頭,福寿草與ふわふわ饅頭。


ふわふわ饅頭用的是蓬鬆的海綿蛋糕做基底,包入日本春季特有的綠色豆餡青えんどう豆のうぐいす餡,這種豆子有一點點如毛豆或是鷹嘴豆般獨特的味道,科粒的口感也比較結實,甜度剛剛好,漂亮的翠綠色宛如春季的嫩芽,可愛極了。


櫻花饅頭裡頭包的是櫻花餡,淡淡的花香與微微的鹹味皆是其迷人之處。

艾草饅頭,綠色的艾草饅頭裡頭包的是青田的紅豆沙,艾草特殊的香味macaron在最近越來越愛吃了,原本剛剛到日本時並不是很喜歡的說,最近卻覺得那種香氣十分有魅力。


福壽草,外層是銅鑼燒皮,裡頭包的也是綠色的青えんどう豆のうぐいす餡。

還是和果子又好吃又便宜,這次嚐到了少見的口味(
青えんどう豆のうぐいす餡)算是很有收穫的一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