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甜點] 虎屋菓寮 @ 新宿伊勢丹百貨

本文來自

高級和果子的名家,[虎屋]有兩種咖啡廳。 一間是混合了洋風的咖啡[toraya cafe]一間則是走傳統姿態的[虎屋菓寮]。

難得來到新宿,買了考慮了很久的書,順道走了一趟新宿伊勢丹百貨,在甜點流行的集中地地下一樓設有兩間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咖啡廳。一間是洋風JPH的巧克力沙龍,一間則是和風的虎屋菓寮。


入店的時候位子幾乎已經坐滿,期中有不少外國觀光客,連菜單都有提供英文的菜單,十分的國際化。

macaron與大親友點了虎屋的蜜豆寒天與葛切,外加一份當季的上生果子。

虎屋的蜜豆寒天可以選擇要淋上黑蜜或是白蜜,另外如果要白玉(麻糬丸)是要加錢的,不過這對於不大愛吃白玉的macaron而言剛剛好。可以單點或是套餐,套餐的部份可以選擇要抹茶或是焙茶。

因為碗裝的感覺很棒,所以macaron選了很通俗的抹茶,送上來的時候系製的泡沫浮在上頭,淡淡的茶香飄了上來

帶有顏色的寒天凍吃起來的口感更有咬勁,可能是因為糖度增高或是煮的時間不同,相當有趣。


現做的葛切,惠隨著時間慢慢變白變硬,所以小姐再三提醒,這一道要先吃。

當季的上生果子,上用饅頭,細緻外衣散發著淡淡的山藥的香氣,裡頭是甜而不膩的白豆沙餡。

微微帶著苦澀的抹茶當作收尾,果然和果子的甜度就是要配著茶香以起享用才對味,端著暖暖的茶碗慢慢的啜飲,有一種身在日本的滿足幸福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