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猛吞15塊蛋糕....創作豪華蛋糕地獄


二年級的大行事之一,那就是創作一款屬於自己的蛋糕,外加以拉糖或是巧克力製作的抵台作為裝飾的大型企畫.

以組為單位,運用一天半的時間製作出舉於自己的[創作菓子]

總共要做三模大型的蛋糕與六模個人型的小型蛋糕,製作完成後將其中兩模大型蛋糕切塊分給各組食用,也就是說,一組可以吃到15塊不同的創意蛋糕.

macaron這一組只有兩個人(本來應該有三位...勉勉強強在規定的時間之內製作完成.

這一款乳酪慕思蛋糕,中間則是以台灣的凍頂烏龍茶與韓國的柚子作為搭配.

周圍貼上白巧克力作的羽毛作為裝飾.

上層的裝飾糖是以金桔切片與糖漿做出來的,因為使前的策畫並沒有實際操作過,所以這是完全首次製作,外觀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重點是....是吃時間是吃完午餐的下午時段....為了評鑑各組的味道,macaron與同組夥伴努力開吃....一共15塊大蛋糕,居然就給兩位女生吃了只剩一點點....

看到這樣壯觀的照片,喜歡蛋糕的人可能很開心吧??macaron也不討厭蛋糕,不過真的很辛苦...

吃完後的感想....不是哪一塊的味道最好....而是....短期之內都不要讓我看見幕斯蛋糕......謝謝(想當然爾,這怎麼可能??)

隔天的實習課,繼續與鮮奶油與吉利丁格鬥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