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之神的盛宴

本文來自
巧克力大師終於也來到台北開店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Macaron早早就期待著這一次的貴婦午餐時間。
PIERRE MARCOLINI在東京也開有多家的茶沙龍與專賣店,可是內容幾乎都是以聖帶或是麵包/燒果子/巧克力王基礎菜單,如此驚製的糕點與簡餐似乎是只有台北才有。


因為怕假日人擠人,macaron還刻意訂了位子。

位於新光三越A4的2樓,PIERRE MARCOLINI店面雖然是以半開放式的型態坐落在樓層的中央,可是擺飾與氣氛絲毫不馬虎,黑色白色與透明的玻璃做為用餐區的基礎,讓Macaron喜歡的不得了。

簡餐與甜點的菜色數目差不多,無論是甜的或是鹹的餐點都可以選擇一壺140的茶飲,雖然macaron很想試試看可可茶,可惜已經售完,只好轉向比較普通的大吉嶺與玫瑰茶等比較普通的茶品。

都沒吃太多早餐的macaron與macaron妹,決定先來一份簡餐,價格約在400圓左右,冬季除了飲料之外還可以有酥派棒與當日濃湯可以享用。


很漂亮的濃湯,翠綠的濃湯上頭淋上些許的橄欖油與輕盈的奶泡。 可以輕易啜飲的濃湯,鹹度濃度都剛剛好很可口。
雖然說可以用酥派棒沾著吃,不過酥派棒的表現普普,單喝濃湯就很好了。

讓macaron最在意的一道餐點:波菜干貝馬卡紅
大量油潤而柔軟的菠菜上擺放的新鮮水果片與兩片稍大的馬卡紅。

旁邊擺放的鮮嫩的干貝,柔軟又有彈性,好吃極了!!


讓Macaron無法忘記的味道除了鮮美的乾備以外,就是這兩片帶著鹹味的馬卡紅了!!

以帕梅善乳酪和大量的開心果做出的馬卡紅甜中帶著極重的鹹味,明顯的甜味與鹹味在舌尖上交錯著,相當特別,macaron個人是挺喜歡這種調味的,不過macaron妹可就不是那麼滿意了,因人而異的組合。


太陽王火腿千層派,從菜單上看不大出來,其實是一到相當大份量而且豐富的餐點。

煎到半熟的漂亮太陽蛋青輕的擺放在千層派的頂端。
烤的金黃的派皮與火腿乳酪番茄等豐富的配料層層疊疊搭建起來的千層派。

吃的時候別忘了將半生熟的蛋黃戳破當作醬汁一同享用。
派皮層層分明,酥鬆而脆,用刀子相當好劃開。

配上灑著巴沙米可醋的青翠沙拉一起食用,女生可以吃得很飽的分量。

吃了半天總算甜點上場,本來想試試看超具視覺效果的糕點:溶岩奧為多,可惜備料不足,當天無法提共內用。只好轉向其他糕點。

PIERRE MARCOLINI的甜點內用菜單都可以在外帶的蛋糕櫃購得,一個約在300圓左右,(不大確定),不過內用的價錢只比外帶貴一點點,不過可以享受到熱呼呼的茶飲與漂亮的盤飾與冰淇淋,所以內用划算很多。

茶品

首先是PIERRE MARCOLINI獲獎的冠軍巧克力糕點:飛旋

小巧而精緻的巧克力糕點散發著漂亮的光澤,頂端放製的一快噴過紅色巧克力的巧克力鮮奶油,在優雅的巧克力片環繞之下讓人不捨得動刀切開這塊美好。

輕盈而細緻的巧克力慕絲入口即化,中煎包了柳橙的布雷與榛果巧克力??的酥片,最後結尾是紮實而厚重的巧克力蛋糕,原本會感到很厚重的巧克力蛋糕因為柳橙的果香,與巧克力本真的質地讓人食用之後沒有負擔,是剛剛好的滿足。

一旁附贈的香草冰淇淋與開心果碎也很美味。

另外一款與飛旋的外形相當相似,不過這一款是以覆盆子與巧克力做搭配的:德沃爾

莓果的酸讓這一款蛋糕比起飛旋更容易食用,讓人胃口大開。

巧克力之神的饗宴就在這美好的甜點時間走向尾端,雖然價格十分貴婦,不過能夠品嘗到大師的作品,是甜齒macaron覺得最有價值的地方,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