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食譜]  製作最美味的香脆薑餅!!

本文來自

在學校製作的薑餅屋可能是macaron吃過最好吃的薑餅屋了。

之前macaron所謂的[薑餅],為了讓家裡頭的人能夠吃得更開心,常常只用奶油餅乾的麵團混合上可可粉與肉桂粉。 當然這樣做出來的餅乾也很好吃,不過再學校學的薑餅屋[Hexenhaus](魔女的屋子),味道更好,重點是,熱量相對低很多!!

因為材料只用了:蜂蜜,砂糖,肉桂,麵粉與小蘇打!! 這種麵團比較特別,必須要在製作完後室溫熟成3個月之久,macaron雖然沒有很多時間,可室也讓他熟成了約1周左右,一烤這種麵糰,全家都香噴噴。

烤出來的餅乾又香又脆,越咬越甜,而且比起真正的薑餅,這種麵糰的氣味更容易被接受,裝飾上密件水果,聖誕氣氛滿溢!!

材料:

龍眼蜂蜜500克
砂糖325克
小蘇打4。5克
低筋麵粉750克
肉桂粉15克

將蜂蜜與砂糖放在鍋中以中火煮到糖全部融化,立刻關火。(煮太久會影響熟成後的麵糰便的堅硬乾燥)
將糖將放涼
將小蘇打以少許的水調開
將低筋麵粉與肉桂粉混合後過篩,在麵粉裡加入冷卻後的糖將與小蘇打水,用手半合均勻。
將麵糰放在塑膠袋中,壓掉空氣,風好塑膠帶號放在陰涼的地方約4-5天。
只用时請務必將麵糰擀到約1公分薄,因為麵團會稍稍膨脹,還有烘烤的食後也請將麵糰放開一點,不然都會黏在一起

此次的麵團可以做兩棟約18公分高的薑餅屋



macaron只做了一棟薑餅屋,剩下的烤了一大盤的迷你餅乾~

ps這種餅乾及怕潮濕,一潮濕會立刻由中心發軟,再烤過就可以了~!!不過薑餅屋請千萬小心保持乾燥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