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聖誕節糕點~ 草莓慕斯薪柴蛋糕+ 薑餅屋

本文來自
12月的東京到處中滿著快樂的聖誕氣氛,這歡樂的氣氛也飄到了macaron學校的教室~

一年級就製作過的薪柴蛋糕,當初作的是用牛油奶油製作的傳統蛋糕捲,到了二年級,製作的雖然也是薪柴蛋糕,可式是以清爽的草莓慕斯作基底,加上純白的鮮奶油,溫暖而可愛的外型呈現.

底部的餅乾混和了四種香料做成獨具特色的辛香料基底,本來以為這只是為了讓蛋糕整體變得更有聖誕特色,沒想到新香料的味道與草莓慕斯如此的契合!
雖然傳統的薪柴蛋糕在聖誕節不可少,可是近來越來越多薪柴蛋糕是採幕斯做基底,變化的空間更大,顏色也更加漂亮.

草莓慕斯蛋糕混和了部分的白巧克力增添奶味與甜味,中間參了一條抹了覆盆子果醬的蛋糕捲,外層的鮮奶油用的是相較起來比較低脂肪的38%鮮奶油,有著扎實的奶香卻不會過於厚重是其特徵.

最後加上用著色的蛋白糖霜會製成的造型香料餅乾,與用蛋白霜低溫烘烤成的蘑菇形蛋白霜作裝飾,macaron其食其他還作了不少裝飾的裝飾餅乾,可是怕顏色一多,整體蛋糕就會變得雜亂,所以只放了一塊最簡單的雪花型餅乾,沒想到效果來不錯(自己說>....)

聖誕糕點第二彈!!

巨大的薑餅屋!! 雖然薑餅屋的餅乾一般用的都是薑粉與其他香料做成的特色香料餅乾,不過macaron這次製作的是只用肉桂粉與蜂蜜製作而成的香料餅乾,香氣與顏色都相當誘人,能夠接受這種味道的人也比添加薑粉的人多很多,macaron個人也更喜歡這一種配方!!

運用蛋白與糖粉調出來的蛋白霜黏著住各個部份,裝飾上糖漬櫻桃與杏仁,在擺上蛋白霜製作成的小人偶,就是一棟讓每一個小孩(或是大人)都心動的糖果屋啦!!

這一棟屋子相當巨大沉重,macaron預估有兩公斤左右?? 這種薑餅屋特別怕水氣,一但有水氣進去,房屋就會有變轉變彎甚至有倒塌的可能,當然,如果在放有乾燥劑的盒子裡頭保存,這薑餅屋可以保存很久很久~

聖誕快樂~

在快要到來的聖誕節之前,為這個節日製作一個可愛的節慶糕點如何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