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台灣好田運動    之 遇見南澳自然米


本文來自


中央山脈的清淨山水流進南澳自然田到流出自然田是一樣的清淨

 

自然米是一種無農藥無化肥完全憑藉大自然力量長養的自然恩賜

 

自然米是一種不傷害生靈不污染土地不污染水源與大自然和諧的永續農耕

 

自然米的美好來自於人與大自然的和諧

 

自然米堅持吸收自然日光能量的全手工日曬米

來自南澳的自然米沒有使用農藥不算稀奇連施肥也不做完全自然的農耕看到這一段文字很難不去好奇,這樣的米到底長的怎麼樣,吃起來又如何?

自然米的包裝相當漂亮,只用布袋與麻繩紮著,裡頭的米粒雖然外表有點參差不齊,還帶點米糠在上頭,卻更可以感受到農夫的心血與人工的感動。

 

在日本時買東西總是會先看標籤上頭是不是寫【國產】兩個字,如果有標記著這兩個字的商品價錢總會貴一些,不過就算是如此,顧客還是會優先選擇國產的商品,因為這代表著品質與給消費者的保障。

雖然macaron不是那種大張旗鼓高喊著「愛台灣」的那種人,不過這一小袋的自然米真的會帶給人一種珍惜這片土地,感謝這些材料的心情。

現代人怕胖少吃白米飯,其實對於現代人所需的營養而言,白米的營養會比小麥粉的好。

尤其是「自然米」,買家可以選擇三種碾米程度,macaron推薦接近白米的七分白米,因為七分白米比起糙米容易食用,而且在人體吸收上也比糙米來的高。除非是自己栽種的,不然提供這種選擇的農家大概不是很多。這樣吃飯不單單是在填肚子,而是在吃健康。

說到米飯,白米不單單只能煮成飯而已,其實白米在變化上面絲毫不比小麥粉遜色。使用在地的稻米製作出不同的料理。

macaron將與
大家介紹兩道米甜點,嘗試過之後會發現,米原來不僅僅只能當飯吃而已,他可以帶給料理更多的變化。

快報~!!

南澳自然田的米開始預購了

http://tw.discount.yahoo.net/order.php?id=554&kit=6d1dcd547b9ec7afafcea1a358942d76

請大家一起品嘗屬於台灣的好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