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正統派的法式甜點 AU BON VIEUX TEMPS

本文來自

オーボンヴュータン 尾山台店

東京都世田谷区等々力
2-1-14

河田勝彦主廚的店, 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一間蛋糕店,可是一直沒有動力前往,不過在一次法式傳統甜點的實習課上,老師三度提到這間店時, macaron就決定要去吃吃看了.

接近梅雨季的東京, 又濕又涼的週末下午一點,macaron晃到尾山台車站,從車站出來直直走約7分鐘的路程,很快就看到這間蛋糕店, 店的外觀相當陳舊,本來以為天氣不好加上時後尚早,店頭的貨源應該還是很多, 等到推開有點沉重的大門進到店內時才發現,根本無關天氣與時間,名店就是名店,蛋糕櫃裡頭有好幾個牌子因為已經售完放到旁邊,暗色系的狹窄空間裡,大致分成四個區域 : 蛋糕櫃,咖啡廳(有供應冰淇淋與鹹派等選擇),燒果子與麵包,還有少見的糖果區,除了巧克力與軟糖以外,還有拉糖與棒棒糖.棉花糖....等商品供應.

店頭的服務員有五六位,清一色男性,很少見.... 進出店內的客人源源不斷,macaron看了一下,蛋糕都很小,價錢從兩百多到九百多塊(單價)的小蛋糕都有,不像現在的蛋糕店走的精緻設計路線,比起來AU BON VIEUX TEMPS的蛋糕反而有種樸素.粗獷的感覺. 最後macaron選了三款小蛋糕~


可愛的紙袋與漂亮的包裝,不單單是蛋糕盒,外頭還包了包裝紙與塑膠緞帶,雖然是買回來給自己吃的,蛋糕這樣慎重的包裝,還是有點拆開禮物的幸福感.



アリ・ババ

最頂端微酒漬白葡萄乾,微苦的柳橙絲做裝飾 , 金黃色的柳橙絲讓整體華立了起來, 底部用稍硬的鋁箔杯盛裝 , 接住過盛的藍姆酒糖液 , 氣孔組織大的芭巴麵糰吸飽了酒糖液, 幾乎是叉子輕輕一壓就會噴汁的地步, 巴巴麵糰本身拌入了黑色葡萄乾, 經過這樣一浸一泡,幾乎還原成新鮮葡萄乾的柔軟多汁,中間夾了一層滑順的卡士達醬 , 不過這一短都不能緩和薩瓦藍本身的酒精強度, 雖然說是糖漿,可是辛辣的酒精不斷的搶在味蕾的前端,好強!! 原來這就是法國正統的味道!! 巴巴抱著充沛的酒量一股腦兒在嘴中迸出.這就是薩瓦藍,雖然小小一個可是存在感十足,macaron吃半個就喊中場休息了. 因為沒有加鮮奶油吧?? 與其他家比起來刺激很多.



オペラ

歐培拉的尺寸相當小巧 , 一層甘那許,一層巧克力奶油,中間用杏仁海綿蛋糕做夾層,最底部的海綿蛋糕浸滿了咖啡酒糖液,幾乎和上層柔軟細滑的巧克力奶油溶在一體,所一用叉子一切的結果,上層的咖啡甘那許.海綿蛋糕和巧克力淋面還沒被切斷,下層的奶油就先湧出來了.

 

先是咖啡香,然後是巧克力的濃,蛋糕體的杏仁顆粒最尾端出現蛋糕整體相當濕潤, 形狀與分層也許並不完美漂亮,可是味道與實感都很好.

 





オー・ボン・ヴュー・タン

 

冠著店名的一品, 外型像一般的烤布雷,可是如果因此而小看他那就大錯特錯了,每次敲開上層的焦糖都會想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次也不例外, 裡頭是有點稀軟的卡士達醬,繼續開挖才發現,這裡頭藏的寶物,兩層海綿蛋糕與切塊的洋梨,像是紙袋上印的一樣,甜美的洋梨~

在購買的時候,店員就好心提醒macaron, 薩瓦蘭和這一款糕點都含有強烈的酒精,macaron心想: 薩瓦蘭是可以理解,不過就是一個像布雷一樣的甜點嗎,..酒精會強到哪裡去?? 吃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樣看似無害的糕點,也可以有很猛烈的酒味!! 幾乎像是要把裡頭的卡士達與洋梨灌醉一樣, 高度的洋梨酒酒精幾乎到會有點辛辣的地步,海綿蛋糕,卡士達醬,洋梨,這樣溫和的糕點卻可以讓品嘗的人有醉的感覺.上層的焦糖微微融化,帶著焦香的蜜汁慢慢滲入卡士達中,好吃,可是酒味太霸道了

如果喜歡喝酒的人
,推薦這一款有著天使面孔,魔鬼內在的醉人的糕點.




雖然沒有真正在法國吃過甜點,不過這家店的口感與味道真的不同於macaron之前吃過的蛋糕,小,卻很有記憶點的正統糕點AU BON VIEUX TEM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