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 純白的輕盈口感, 天使蛋糕


比又彈又軟的戚風蛋糕更加健康,更加輕盈的純白色蛋糕. [ 天使蛋糕 ] 
不含蛋黃,只用蛋白烤出來的蛋糕又白又澎,淡淡的甜味,裡頭連一滴油都沒加, 比戚風蛋糕更加低卡~!!
可惜的是,沒有蛋黃的蛋糕味道就是少了那一點蛋香,所以中間夾了覆盆子的鮮奶油,外層再抹上低甜度的原味鮮奶油,增加風味層次.

和戚風蛋糕剛剛和好的麵糊不一樣, 天使蛋糕的麵糊相當的堅挺,完全沒有流動性!,想像一下,鬆厚的蛋白霜,要塞進一個小小的蛋糕環裡頭,如果不邊敲邊塞邊抹, 烤出來的天使蛋糕就會硬生生的留下一個大洞.
天使蛋糕本身吃起來沒有很特殊的味道...就...蛋白,不過加上酸酸甜甜的覆盆子鮮奶油與加了覆盆子利口酒的奶油,不膩,很清爽,


抹茶戚風, 初次挑戰戚風蛋糕的鮮奶油抹面,呈現梯形的青楓蛋糕與深深的中心部分....
做了N次的戚風蛋糕,抹上奶油還是第一次,本來以為這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沒想到,抹上鮮奶油的戚風蛋糕外觀完整度瞬間爆增,而且,本來已經很濕軟的戚風蛋糕,味道變得更有深度更加容易入口~!!

感覺可以真的拿出去賣的抹茶戚風蛋糕,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