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PIERRE GAGNAIRE PAINS et GATEAUX

本文來自

ANAインターコンチネンタルホテル東京
107-0052 東京都港区赤坂1-12-33

米其林三顆星名廚PIERRE GAGNAIRE 位於六本木ANA飯店的烘焙坊.
桃紅色的品牌設計,為簡潔低調的店頭抹上了一股玩味.






タルト・ア・ラ・ヴァニーユ・タヒチ ¥546
[バラのギモーヴの入ったホワイトチョコレートとタヒチ産バニラのタルト。]

macaron一向不大喜歡購買塔類糕點 , 不過這款不一樣 , 展新的設計 , 讓人有一種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
放著一朵紅花,一根乾燥香草夾的白色小塔,用一片薄薄的膠膜覆蓋住,下頭則是可以清楚看見香草籽的奶油擠花.  

表層的膠膜意外的有韌度,吃起來微甜,像是蒟蒻與軟糖中間的混合Q度,咬起來十分有趣.
接下來進攻塔本身部分~溫潤的奶香,與香草籽的香味......不過讓人不能忽視的還有一股芳香!! [ 玫瑰]!!
中心可以看見少許的粉紅色,按照說明,這粉紅色的部分就是玫瑰棉花糖,量不多,卻展現出不容忽視的威力,沒有嗆人的香料味,玫瑰的花香在嘴中是舒服的展放.,
仔細研究下來,酥脆的塔皮裡頭首先承載的是一層厚厚的白巧克力甘那許 , 雖然macaron不大吃白巧克力 , 不過這一款不一樣,白巧克力不會很甜膩,是很溫和的甜味.
最上層的奶油十分濃郁滑口,大量使用大溪地產的香草~牛奶.玫瑰.香草.三種味道完美的結合在這塊糕點裡頭~


GOEMON 五右衛門 ¥567
きな粉サブレやどら焼などの甘い和菓子と抹茶の渋味を合わせ、和風に仕上げた抹茶チョコムース

同樣很有風格的一款抹茶幕斯蛋糕,外頭的圖樣是如何印上去的真是令人好奇,外層的果膠挺厚,將幕斯穩穩的包裹住,
吃進嘴裡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抹茶.....
抹茶的苦與香完全沒有掩飾的展現出來,有抹茶當然不能缺紅豆很有日本風味的搭配.抹茶的香與苦更強調出紅豆的存在感,

最下層是黃豆沙布雷,本來以為就是用黃豆粉下去做的餅乾基底,沒想到,吃進去的口感除了餅乾的酥鬆,還有一顆顆脆脆的口感. 看來所謂的黃豆不是以粉狀呈現,而是以碎粒的型態和在裡頭~吃起來更有口感,就是黃豆香味不很明顯.
不過還是很好吃~


バゲット(小) / 157円
米其林大廚的麵包當然要嘗一嘗,不過比起糕點,麵包的價錢平易近人到有點驚人,一條棍子麵包....157日幣
使用法國麵包粉與天然酵母製作的棍子麵包,外脆內濕軟,裡頭充滿漂亮的氣孔.

鹽味沒有很重,麵包是越咬越香~麵包蛋糕同樣美味~!!
不很慎重的米其林體驗,很令人滿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