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遲來的櫻花 花見菓子


本文來自
本來在熱騰騰的新生始業典禮上,東京的櫻花應該早已滿開到快凋謝的地步,今年的櫻花似乎比較怕生,等了老半天,才怯生生的探出頭來.
不過也因為開的比較慢,當macaron回到東京時還可以見到點點的花苞,等到某一天開始,天氣一回暖,櫻花較像是鍋中的爆米花,砰砰砰的一朵朵綻開來,美極了.

也許是受到東北大震災的影響,今年的櫻花產品似乎少了一些,不過在和果子店裡頭,還是可以看見粉色的櫻花甜點,帶來春天的信息.
白豆餡加上櫻花與櫻花葉熬煮成的櫻花豆餡,抹在QQ的串丸子上,甜中帶著櫻花的薰香,配上一杯熱熱的梅子茶正好.


回到東京也有一小段時間了,剛剛回來的時候,東京真的不像東京,為了節電,車站.便利商店.超市都將電器使用在最低限度,到處都是幽暗的,因為水質汙染,貨架上的礦泉水皆被搶購一空,四處張貼著缺貨的告知單後面跟著的是空空的貨架,停駛的電車,雖然每一個人都是正常過日子,可是四周的情況就是讓人陷入一種無名的恐懼....

但,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雖然還是少見大瓶的礦泉水,不過電車開始慢慢恢復正常運行,貨架上開始有賣不完的納豆,超市的前面開始張貼今天的特價商品項目,商店的燈開始多開了幾盞,跟著櫻花漸漸的綻開,真的有感覺這一切正在慢慢恢復到macaron所熟悉的東京,


現在覺得,節電的超商沒有甚麼不好,手扶梯少開幾個多運動也不賴,似乎本來就應該這樣,省一些電,少一些浪費.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資源.

這次回來當然不方便很多, 三不五時便來個地震, 雖然還是會恐懼,但是東京人也是一樣過日子,macaron為什麼不能過?? 就當一種經驗吧!



看到櫻花開, 在回家的路途上速速拍幾張, 還是台灣找不到的美景與藍天哪!!

4月,一個全新的開始,加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