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筆記] 述玩. 銅鑼燒

本文來自

當初和菓子的期末考出現[銅鑼燒]macaron在宿舍拼了命的練習,  記得那一次的銅鑼燒因為沒有讓麵糊靜置足夠的時間讓麵筋鬆弛外加操作不當沒有將麵糊倒到一定的大小最後火力過強以至於銅鑼燒先生像是剛剛經過人工曬膚一般呈現深褐色的外皮

正好經過看到Macaron這一盤可憐的練習品的舍監婆婆顯然是沒是找話說,只見這位和善的婆婆友好的說出:

「好可愛的煎餅啊~ 好像是迷你型的銅鑼燒。」

Macaron望著彷彿在哭泣的【煎餅】,心裡回答著:

「他是銅鑼燒沒錯.....

 



銅鑼燒的正確直徑應該是比專用的銅鑼燒勺大出小小半圈,約8公分左右,因為倒下去的麵糊還會繼續擴張,所以剛剛倒下去的麵糊應該比銅鑼燒勺小上一圈,這樣烤出來的大小才會剛剛好。

看麵糊的起泡狀況與周圍上色的程度是判斷翻面時刻的關鍵,有時候上麵佈滿泡泡即忙翻面後才發現,其實顏色還可以在更深一點,所以火力的控制很重要。

 



夾了餡料之後,四周是要就這樣任其自由伸展,或是小心捏合都可以,macaron個人挺喜歡四周捏合而中間飽滿得銅鑼燒,肥肥滿滿的感覺很棒.


不過倒了日本後迷上吃紅豆,在兩層開放式的皮中間,厚厚的紅豆餡若隱若現,也分吸引人.....,是以Macaron現在不屬於任何一派。

 



在銅鑼燒最初要下去烤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忘的便是以少少的麵糊滴落在鐵板的四周與中心,讓這些麵糊測溫度與麵糊的濃稠度是否合宜。


通常為了節省時間,這些測試用的麵糊都只烤一面,翻面後幾秒就剷起丟棄不用的,不過Macaron則是認為,這種迷你銅鑼燒更吸引人,小小的,可愛又好入口,正好輔合現代人想吃甜又怕吃太多的訴求。

 








雖然不是小叮噹,可是看到鬆軟的銅鑼燒還是忍不住會想要買一個吃吃看的maca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