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食譜] 5分鐘超快速脆脆巧克力~(加簡易圖解說明)


本文來自
隨著情人節的逼近,巧克力香氣轟炸的面積也隨著漸漸增加,尤其是廚房,想要親手烘焙巧克力甜點的女生真的越來越多了,具macaron的觀察,美式餅乾與布朗尼的出場機率最高.  的確,這兩種菜單都是失敗率0的聰明選擇,不過就算再簡單,準備材料上頭還是有點複雜,進入懶人狀態的macaron因為嘴巴饞,臨時想出來的....的巧克力點心,好吃,而且材料只有兩樣,連器材,都只要一個鍋,一個盆,一根湯匙就可以做出來的巧克力甜點......不用烤箱....只要有瓦斯爐就行....夠輕鬆了吧??


材料~  巧克力一板(其實macaron只用了3/4板,剩下的直接嗑掉了)
            原味玉米片(沒有加糖的那一種!!不過事實上用巧克力穀片應該也不賴)兩大把.....(喜歡就好,不夠可以隨時補上)

1.燒一鍋水,沸騰後關火,找一個比鍋子口徑大一圈的盆子,裡頭放入掰成小塊的巧克力
**注意!! 這是為了不讓水氣跑進去造成巧克力的失唄!! macaron並不贊同用微波爐溶巧克力,火力難以控制,很容易加熱過頭造成分離或燒焦,

2.加入喜歡的穀片,拌勻,穀片份量應在剛剛好沾光所有巧克力的分量,不夠可再添加穀片

用湯匙將巧克力堆成小山状,下頭為蛋糕紙,也可以在這個步奏時直接撞入小紙杯中,進冰箱冷藏約15-20分鐘不等,巧克力凝固就行啦!!

一口一個,口感酥脆又不會太甜~macaron建議用苦甜巧克力做的味道會比較好~男士們應該也會接受的甜點(零食??XD)

其實做法簡單,男生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