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餅乾表層的雙層口感~岩石泡芙

本文來自

在macaron小時後,餅乾泡芙曾在台灣流行了一陣子,當時覺得很稀奇,薄薄一層餅乾皮鬆鬆的口感,與底下偏軟的柔韌泡芙皮搭再一起,雖然是邊吃邊掉渣,多了一層餅乾皮的泡芙,味道果然豐富的多.
等到自己也開始會收藏食譜後,也從未自己做過餅乾泡芙,不過就是把餅乾麵糰搭在泡芙片糰上一同去烤罷了,家人的支持率似乎不太高,也就遲遲沒有製作.
等到洋果子的泡芙系列課程出現岩石泡芙時,才知道,餅乾泡芙,其實要做得漂亮,裂的均勻,還是要下一點功夫才行!!!

首先,上層的餅乾麵糰相當的柔軟,幾乎是沒有從冷凍庫取出立刻放在麵糰上頭,就會灘死在手上的超級柔軟度.
再來就是,泡芙的餅乾要裂的開,一開始進冷凍庫的麵糰最好是薄到不能在柏的狀態,讓樣泡芙脹起來的時候,才會均勻的緊貼在泡芙麵糰上的餅乾撐開撐裂!!

學校總共交了兩次岩石泡芙,第二次來了一點變化~!! 是紅茶口味的~!!
餅乾部分放進了磨細的紅茶葉,裡頭的卡士達醬則是加了紅茶葉下去熬煮,熬煮的時候,整個教室都是皇家奶茶的香味,好想坐下來慢慢喝一杯茶......來個貴婦下午茶啊....

在這裡分享一下上層的餅乾配方~

奶油..........45g
砂糖................30g
蛋白...........15g
低筋麵粉..............75g
大吉嶺茶葉(粉末狀)............3g

注意!! 這種餅乾配方如果直接烤會比較大範圍擴張.

至於泡芙的作法~

可以參考這裡~

剛剛烤好立刻灌餡~!!  外層鬆鬆脆脆.....裡頭滑潤香甜,紅茶的味道真叫一個香~~ 外層的餅乾參入的紅茶葉子混在餅乾裡頭,增添口感~一口咬下去~滿滿的卡士達醬緩緩滑出~齁齁~光是想就要流口水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