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去築地吃甜點~ 茂助だんご

本文來自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1号館

這個周末,macaron特別起了個大早,匆匆吃了一碗簡便的優格就出門了.
目的地是東京的廚房,世界聞名的築地.  可惜還是不夠早,到達的時間已經八點十五分,築地市場內大家早已收攤回家,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市場內玩不成,外市場也是不錯的,反正macaron也沒有背一條鮮魚逛一整天的打算.

看許多老先生,都拎了一個底部相當寬大的竹籃,拎起整尾的鮮魚,相當方便.

秋天的珍味,松茸!!

說到築地不能不提魚,不過既然是場外市場,魚的魄力還是減了很多.....

天婦羅與豆乳的大廠牌[紀文],本店居然是在築地耶!!  現炸的天婦羅就是一 個香!!
還有一家店的一號店起源於築地市場內,這家店在台灣也很有名,猜猜看~

..............................................答案是[吉野家]!!!

很難想像吧?? 販賣牛丼出名的吉野家,一號店居然就在築地市場內~有興趣的人,請務必來吃吃看一號店的味道~

在百貨公司都有分店的玉子燒老店[松露].

說到築地,就不能不提的車種~真的再窄的路段都可以輕鬆繞過.高超的技巧讓人看傻了眼.

誰說築地只賣魚這裡也有有名的甜點~那就是 茂助だんご

簡樸輕巧的串丸子,與築地市場的豪邁氣氛到是挺合的.料理研究家、岸朝子女士的[東京五星級拌手禮]裡頭就有提到這一家人氣歷久不衰的團子老店.

正油燒與紅豆粒餡各一本購入~


不像一般的紅豆粒餡串團子,這裡的團子像是御荻一樣,餡料是在外頭的~比醬油口味的團子少,只有3團,小小短短的,到是還挺有重量.

裡頭的糯米糰紮實又很有彈性,紅豆甜度剛剛好,不會很甜膩,這樣的分量,3小球剛剛好~

同樣Q彈的糯米糰,外頭浸過鹹香的醬油,再燒出焦色,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簡單樸實的美味.


啃著噴香的名物串團子,讓macaron開心的晃完築地外市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