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甜點]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彦

本文來自
Toshi yoroizuka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32-6 アルス恵比寿イスト1F

Toshi yoroizuka這一個招牌端出來,恐怕東京沒有一個人不知道,糕點師鎧塚俊彦.
除了在歐洲的豐富經驗與紮實的技術之外,隨著在螢光幕前的機會增加,鎧塚俊彦主廚,漸漸從衣櫃糕點師變成一位明星,(雖然不如已經幾乎是一位商人的過口博起主廚),來日本也一段時間了,不去看看實在說不過去.


macaron這次造訪的是鎧塚俊彦主廚的第一家店,位於惠比壽的巷弄裡頭.

不像位於六本木中城的店,惠比壽的內用區就是外頭的幾個座位,也沒有特製的甜點餐.

招財熊!?

macaron也有一個~ 這是鎧塚俊彦主廚出的食玩,旁邊還有販賣迷你版的保冷袋

店內除了販賣生果子(蛋糕),還有巧克力與燒果子.等商品,不過比較稀奇的是,居然沒有macaron....在這幾乎是macaron氾濫的年頭,沒有賣macaron真的很少見.還有特製的飲品(當日還有西瓜冰沙),可以內用.但高價位約都在500日圓以下,不是macaron在說,不過以這種超高人氣,又很有履歷的主廚而言,這蛋糕的價位真的算是便宜了!!

選了兩塊蛋糕,小姐在包裝的時候照例詢問的會離開冰箱多久,macaron望了一望貼在收迎台旁邊的紙張(保冷最大40分鐘!!),也就很乖的回答....40分鐘...
接到蛋糕的時候,macaron的心裡小小的歡呼一下,是紙布袋耶~好有質感~

等1小時候拎出紙盒,macaron心裡再度歡呼,40分鐘算甚麼,1.5小時都不是問題啊~ 因為小姐在紙盒外貼了3個保冷劑,裡頭,再塞兩個....威力有夠強....  看到這裡macaron開始惋惜....因為在店內macaron看到一個無花果作的幕斯塔,可是礙於幕斯實在太嬌弱,不耐熱,所以只好忍痛放棄,改選較粗勇的巧克力覆盆子塔....

PANTHEON  パンテオン 
底下是厚厚的沙布雷塔皮,上頭由薄脆的黑巧克力片間隔開巧克力奶油與卡式達醬.中心則放入酸甜的覆盆子醬

酥脆噴香的塔皮增厚添加口感,微苦的黑巧克力片也增添了硬脆的感覺,卡士達醬與巧克力醬則是濃稠軟黏,巧克力奶油的巧克力比脆片來的甜來的溫和,卡士達醬的蛋奶香味不很重,正好融合所有材料,最後中心酸酸甜甜的覆盆子醬,讓巧克力的香味與甜味更加的突出.
苦與甜,脆與軟,兩種對立組合作出來的有趣甜點.

BERNARD  ベルナール 
開心果是macaron目前看過要價最高的堅果類.(開心果泥,約50g居然要價1500日圓左右),其中義大利西西裡的開心果又是更加的高貴,而ベルナール 就是利用這樣的菜料作出來的蛋糕.
綠色的幕斯部分,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見開心果粒,至於味道,則是將開心果的香味發揮到家,十分香

 中間一層巧克力,襯托開心擃.最底層則是強調口感,以濃厚的榛果醬加上又脆又香的feuillantine(將如可麗餅一般薄的餅皮空城像餅乾一樣脆,壓碎後使用,薄脆芳香,廳常與水分較少的材料一同使用.),簡單的說,這蛋糕底部鋪了一層恰到好處的金莎巧克力~如何?夠美味吧/?

TOSHI YOROIZUKA恵比寿本店6周年記念限定抹茶餅乾,目前還是非 賣品~幸運~


愣人滿意的蛋糕~會想要再嚐多一些~應該會再去訪問的名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