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記 江浙菜超值雙人套餐


本文來自


高記是永康街上出現的第一家上海點心老店,現在這一家老店也進攻網路宅配市場,以「讓您居家飲食也能有超水準享受」為原則,提供老師傅手工製作的各式點心及佳餚,不同於中央工廠大量製造,高記堅持每日由師傅手工現作,以人味傳承記憶中的好味道。看到店家這樣的堅持,怎麼讓人不動心?


很久沒嘗到的老牌美味,現在透過宅配,可以在家重現剛出爐的美味,的確是令人欣喜的.  一天下午,macaron接到了一個小巧的紙袋,這次是吃的是高記的[超值雙人套餐],裡頭有【上海鐵鍋生煎包】(大招牌呢!!)【蘆筍菲加炒糕】【糖醋排骨】【相思豆鬆糕】


鬆糕試用紙盒裝的,很有現做的感覺




還有一張詳細的佳餚履歷




【上海鐵鍋生煎包】
產品規格 / 10入
成份 / 麵粉、老麵、豬前腿肉、精燉高湯、現炒白芝麻、蔥、薑

店家推薦加熱方式 /
1.最佳口感/平底鍋內加入少許清水和油,加蓋以中火將水收乾即可起鍋。(若已冷凍,建議先解凍再以此法加熱)
2.最佳時效/以中微波加蓋溫熱約1-2分鐘。
3.將電鍋加入少許清水,電源跳開後繼續乾烤約5分鐘。
4.噴灑少許清水,以錫箔紙包覆放入小烤箱乾烤。


macaron媽推薦加熱方式~!! 實際測試之後,macaron認為,以小型的不沾鍋(18公分直徑)裡頭放約50-100cc的水,燒開之後緊緊排入已退冰的冷藏包子(10個),蓋上鍋蓋,煎到水快燒乾的狀態,完成~!!

用此作法可以煎出底部香酥,面皮軟Q的生煎包,美味程度與現場點用的包子相似度高達80%!! 柔軟又酥脆的麵皮是越嚼越香,裡頭肉餡鮮美,每一口都讓人十分滿足~  推薦


【蘆筍菲加炒糕】
產品規格 / 2-3人份
成份 / 牛菲力、蘆筍、香菇、年糕
加熱方式 / 微波加熱

高記炒糕用的是寧波水磨年糕,不過店家選用[年糕]作為宅配商品實在是很有自信,畢竟,年糕料理吃的就是剛炒好的Q彈口感,並不適合再次加熱食用,塑膠盒裡頭的炒糕分量很輕,不過蘆筍與牛肉這兩款料下的頗有誠意,看起來相當有質感,加熱後的年糕有點跑型,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居然還有一點點QQ的口感~調味沒有很重,不會吃完滿口鹹味,牛肉很嫩,蘆筍很鮮,就是油稍微下的重了一些,不過也加重了這一道菜的飽足感~(份量瞬間從一人份爆增到兩人份XD)


【糖醋排骨】
成份 / 排骨、糖、醋
加熱方式 /
1. 微波加熱
2. 或於室內回溫,冷著吃風味最佳


既然店家建議冷食~macaron也樂得照作~裡頭有約12塊切成一口大小的排骨,不過奇妙的是,這排骨吃起來還有一點點燻魚的味道,因為高記也有製作燻魚這道菜,不知道是不是用了同一鍋油呢?? macaron倒是無所謂~一菜雙享受也挺好的....炸得香酥乾硬的排骨,厚厚的裹上甜甜酸酸的醬汁,吃起來過癮極了,如果會喝啤酒的人,配上一杯沁涼的啤酒,這一道就是棒到不能在棒的下酒菜了.



【相思豆鬆糕】
產品規格 / 2片
成份 / 精製糯米粉、在來米粉、豆沙、蜜紅豆粒、甘納豆、木瓜絲、糖、素油(素食可)
加熱方式 /
1. 取一次可吃完的量,前一晚置冷藏解凍
2. 以滾水蒸約10分鐘即可食用
3. 加熱後請立即食用,以保持最佳口感
4. 切勿以微波爐加熱


蒸糕是唯一一道用紙盒包裝的產品,要吃鬆糕當然不能省功夫,當然用電鍋慢慢蒸~剛剛蒸 好的鬆糕,外皮有點鬆又有一點韌,裡頭的豆沙軟到輕輕撥開就會緩緩流下的迷人程度~甜而不膩,macaron個人偏好上頭妝飾的木瓜絲與甘納豆,吃得滿嘴甜蜜~為這一頓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說是雙人套餐,不過份量其實不很重,大約是兩個女生可以吃到7分飽,男生可能還要再加一些東西,不然可能不大夠.  至於最重要的味道,高記的味道確實沒跑掉,挺可口,而且包裝乾淨俐落,有這樣一袋,真的大約5分鐘就可以開飯吃大餐了~挺方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