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筆記] 酸甜涼夏~雙色葡萄柚果凍杯

本文來自

東京持續猛暑狀態,35度高溫持續延燒,走在路上中暑已經不是奇事,就連在室內都會中暑的酷熱,這就是東京的九月....
在這樣的的炎熱天氣裡,macaron堂堂迎向後期的課程.
[吉利丁這一個做洋果子絕對不能少的凝固劑,課程安排從最基本的使用開始,簡單的說就是果凍製作~
這一杯果凍除了用了兩種葡萄柚果汁,連吉利丁都用了兩種. 分別是吉利丁粉與吉利丁片.  
本來以為兩種吉利丁在許多食譜中都可以相互代用,沒想到,原來有這樣的差異.......




華麗感十足的夏季果凍,上層的紅葡萄柚果凍比較有口感,比較Q,下層的白葡萄柚果凍,用的是粉末吉利丁,與上層的果凍比較起來,相對的軟很多,融口性較佳.

雖然是自己做的果凍,不過在挖到酸酸甜甜飽含果汁的白葡萄柚果肉時,還是有一股開心的感覺~嘿嘿~
macaron個人比較喜歡白葡萄柚,雖然兩者的味道幾乎一樣,沒有誰比較酸澀的問題,不過macaron還是認為白葡萄柚比較好吃....或許是顏色的關係??

鮮奶油豐潤了本來有點單調的果凍,更增加了視覺上的價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