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英國傳統水果蛋糕 Dundee Cake

本文來自
才在PCG8月份雜誌上看到這一款水果蛋糕,隔天早上的白板上就看見這款蛋糕的配方~實在是太巧了~~ 
 據老師說,Dundee Cake的Dundee 是英國的一個地名,這個水果蛋糕就是為了活用該地的名產[マーマレード」的原料所考量的作品. 
圓型的蛋糕表層裝飾的整粒杏仁模仿城鎮的石子路,一圈又一圈的整齊排列在蛋糕上,還真的很有圖片上歐洲街道的感覺.

做了幾次以牛油為基礎的蛋糕,第一次製作英國的傳統蛋糕~  而解一次操作的分量也挺大,三模蛋糕~!!因為份量多,首次進化成現代人,老師恩准macaron與同學們使用機器拌打~  秤量水果乾的時候,macaron簡直是笑開了~因為~蔗水果乾的種類和分量頗有macaron在家自己做的感覺. 簡單的說~就是加入了大份量的水果乾!!
要說這叫做水果蛋糕??這還差不多~!!



奶油打軟,加上砂糖攪拌至泛白
加入杏仁粉攪拌均勻
分次加入蛋汁(已回到常溫狀態的)
低筋麵粉加泡打粉過篩加入拌合
把水果乾類全部加入拌合均勻

把麵糊分入3個15公分直徑的圓型模中,上方排上去皮杏仁
160-170度烤約一小時
取出後不要脫模,連模冷卻,脫模,完成~


上方的杏仁排上去的時候真的是耐心大挑戰....要排的整齊,漂亮,還要先想好角度與位置才能排上去...烤好以後脫模也是一大挑戰...一個不小心,辛辛苦苦排上去的杏仁就會叮叮咚咚的掉下來,看的macaron心疼的.......><

紮實的奶油蛋糕,溫和濕潤的蛋糕,相當耐吃的味道,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水果乾~基本上是可以存放的燒果子,不過因為上面的整粒杏仁(潮濕掉的杏仁,簡直是一場災難.....)還是早點食用完畢比較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