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只要5分鐘!? 超簡單糖煮白桃

本文來自

在日系超市一罐要百元以上的高級水果罐頭[白桃],不同於大家所熟悉的水蜜桃罐頭--(黃桃)的水果香氣與參著點淡粉紅色的晶瑩乳白色,都是黃桃罐頭沒有辦法替代的特點,當然可以自己熬煮,運用白酒與砂糖或是一點點的香料,用慢火慢慢熬煮出糖煮白桃,無論是直接吃還是做西點都是上上選的高級材料,不過除非自己耗費大量的體力與時間不然還真沒辦法到手.

不過,看官們...你可以想像嗎?? 上面這一塊水亮亮的糖煮白桃,只要5分鐘就做出來了....重點是....材料只有兩項....


看到了嗎..?? 沒錯!!材料只有雪碧與美國油桃!!!就可以做出媲美日本白桃罐頭的美妙滋味!!
材料:
油桃.......1個
雪碧......90ml
1.將油桃剝皮,去籽,切成一半(或是4瓣)
2.碗中倒入雪碧與切好的桃子
3.加蓋和是保鮮膜,留一點點縫,以約500w的微波爐微波加熱約2分鐘
4.取出攪拌一下,再放回微波爐2分鐘(確認自己喜好的柔軟度)
5.以加熱完成的狀態靜置放涼
完成~

因為雪碧本身的味道已經調的很完全,甜度與檸檬香都與油桃的味道很合,只要微潑加熱放涼(千萬不要急速冷卻,桃子的澀味會殘留)就可以享受到頂級的季節甜點~

冰鎮後可以加優格或是做冰沙都很不錯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