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甜點] D'eux Pâtisserie-Café

本文來自
D'eux       東京都目黒区八雲1-12-8

 D'eux Patisserie-Cafe ,位於東急東橫線都立大學站徒步五分鐘的一家蛋糕店,外表素黑簡樸,相當有質感的一家店.

雖然就在大馬路旁邊,不過相當的內斂,很難發現這是一家蛋糕店.

如果不是店頭奢華的聖代看板的話....
D'eux Patisserie-Cafe 在2007年12月1日開幕,主廚在法國休學三年後,回國後出任糕點大師PIERRE HERMÉ PARIS東京茶沙龍的副料理長,實力派的糕點師啊~

店頭的蛋糕外型相當別致有設計感,第一次來訪的Macaron選了兩款傳統樸素的糕點. 千層派與薩瓦蘭.
ミルフィユ / 480円


光看層層分明燒著閃亮焦糖在表面的派皮就夠令人興奮了,雖然在PH吃過不少夾有季節性主題變化食材的千層派,不過Macaron還是最喜歡原味的,略帶彈性的香草卡事達厚厚的夾在酥脆的派皮中間,刀子劃開硬脆派皮質的動人聲響,放進嘴中焦糖的甜,焦糖的香,再來是硬脆緊實的派皮,微鹹的派皮越咬越香,又見面了....令人滿意的千層派....

多麼動人的剖面......

薩瓦蘭....不同於別家的造型,麵包的大小剛剛好放進玻璃杯中,上層擠了厚厚的鮮奶油,最後撲上糖粉,簡單而不失創意的外型.

對於薩瓦蘭,喜歡的人很喜歡,吃不慣的人則是會懷疑幹嘛耗時製作如此難吃的東西如此討厭他....薩瓦蘭是一種用大量蛋與奶油做出來的鬆軟麵包,將其泡在酒糖液中,要泡到完全浸潤,輕輕舉起甚至於會滴水的程度,上頭擠上鮮奶油一同食用,雖然聽起來很不錯,不過因為非平常的浸潤程度,而且酒味相當強烈,所以討厭這項甜點的人大有人在....

macaron地一口是波在鮮奶油直接用湯匙挖麵包吃的,麵包真的已經被泡到用湯匙輕輕一壓就可以裂開的程度.....我的天...酒味真的好嗆,雖然知道有放糖,不過嘴中還是充滿的藍姆酒辛辣的氣味,泡泡軟軟的麵包更讓嘴中亂成一團.....沒相信老師的話真的是錯誤的啊....不過第二口,macaron加了上層厚厚的鮮奶油一起吃,味道瞬間變得溫和,雖然酒香一樣強,不過圓潤多了,不錯耶..... 再繼續往中間挖,意外發現了滿載香草籽的卡士達醬!!讓本來就已經變得很不錯的薩瓦蘭味道更棒!!仔細一看,麵包的氣孔與一般的麵包不大一樣,呈現細長而密集的氣孔,是因為發酵的方式影響嗎?? 太有趣了.... 雖然只是糕點,不過酒精成分可一點都不輕,macaron吃到一半時已經臉紅通通了.....

希望學校也趕快加授薩瓦蘭的作法.


還有很多蛋糕沒嘗,下次會再來訪的一家蛋糕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