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新學期!! 品嘗春祭,櫻花麻糬+紅白饅頭

櫻花開了,今年的櫻花比往年早開,也比往年維持的時間還要久, 與一群來日本賞櫻的同鄉,早早搭上長榮的班機,macaron又再度回到東京.

這次很不同,因為接下來要面對的不再是面對對我們這群外國人特有善的老師,周圍的人也不再是日文根Macaron一樣啞啞烏的留學生們,這次是來真的,和日本人一同接受同等級的訓練,用飛快的日文講課,飛快的日文交談.....

完全未知的大挑戰.....自己是否能夠勝任?? 邊擔心,macaron拖著小行李箱,來到新宿舍......在途中,見到了今年第一朵櫻花.....
這一條櫻花步道有的是淨白的櫻花,風一陣吹來,真的像是飄雪一般.....這是第二次看到櫻花,卻是第一次以新生的心情迎向櫻花祭.

經過超市,買了一盒季節性滿滿的和果子,三種類的櫻花麻糬,關東風的是呈捲餅形狀的櫻餅,關西風的則是用染色的道明寺粉做成外表一粒一粒的櫻餅.

賞花去也~

短暫的開學式過後,從老師的手中接下喜氣的紅白饅頭,走到雖然是春天,可是依然陰冷的室外,看著剛剛畢業的高中新鮮人與父母開心的拍照,接下來真的要到這所學校上課了....拿著紅白饅頭的小盒子,卻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澎澎圓圓的紅白饅頭,分別包著紅豆沙與帶皮的紅豆餡,鬆軟的外皮均勻的包裹著餡料,上頭還烙了印. 這都是學校自行生產的吧??  不久的將來,macaron也要學做這個紅白饅頭了耶....

好好吃.....加油吧~macaron......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