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手做香草冰淇淋! 感動的濃厚滋味~

本文來自
從macaron的第一本厚食譜:西點學習大百科裡頭,macaron第一次知道真正的冰淇淋是要用生蛋黃做的,雖然蛋黃有經過加溫的程序,不過macaron還是從來不敢嘗試自己做冰淇淋,又沒有冰淇淋機.....自己也可以成功嗎?? 直到這次鐵了心,將所有材料購齊了,作法背熟了,這才嘗試這道食譜.結果竟是出乎意料的簡單~!
沒有冰淇淋機可以將奶糊邊攪拌邊冷卻是比較麻煩一些,不過只要靠著果汁機還是可以做出不錯的效果~就是耗工一點罷了.

材料:
牛奶(低脂的也可)............400cc
鮮奶油...........200cc
香草豆莢醬...........適量
蛋黃.........4個
砂糖..............120克
1.將砂糖放進蛋黃中打到泛白
2.奶類與香草豆莢醬加熱到沸騰,立刻關火
3.將奶類緩緩的加入蛋黃中拌勻
4.將材料到入鍋中,以弱火邊攪拌邊加熱,到出現微微的黏稠狀態,關火
5.過濾
6.到入平盤中進冷凍庫只少8小時
7.將冰塊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打入空氣,快速的再度鋪回平盤中,進冷凍庫凍4小時
8.將上方步驟再重覆一次,這次凍約2小時~完,成

放進去冰凍的容器請務必找又扁又薄的容器,這樣可以快速的分切奶糊,快速的放進果汁機裡拌打.

新鮮草莓切片,底部加的是自製的草莓醬,酸甜的草苺降雨新鮮果粒與香草冰淇淋真的是絕配

真的是冰淇淋啊啊~~ 濃度剛剛好,香甜順口~ 想到這是自己做的,感動的心情讓每一口放進嘴中的冰淇淋變的更加可口.

低脂牛奶的比例佔了一半以上,所以冰淇淋有奶香卻不至於太過厚重油膩,滋味清爽,而且做法簡單,只用幾個道具就可以做出市面上買不到的好滋味,請務必試試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