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超商] 7-11 納豆捲~品嘗日本的第一步??

本文來自
當你問在日本的外國人,在日本習慣了嗎?? 日本的食物如何?? 等....很家常的問題時,會有大半的人向你表示,他無法接受日本的傳統飲食---納豆.....
其實不能怪外國人不識好歹,不懂的日本的飲食優點,具macaron所知,就算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也有挺多人無法接受納豆的.

納豆所富含的營養是眾所皆知的高,而且因為經過發酵,使營養似乎變得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不過也因為發酵,[黏稠拉絲的狀態]與[納豆特有的味道]也變成許多人死也不願意嘗一口的巨大缺陷.  
話說,macaron到日本好歹也一年多了,還沒吃過納豆哪~macaron向來不會拒對於新食物的嘗試,只是一直沒機會,剛剛好,7-11的儲值卡nanaco的點數到3月份為止,趁這個機會,macaron額外貼了一些錢,把點數換成一項日本傳統飲食的洗禮機會.......初學者,所以選擇了挑戰程度低的[納豆捲~]


雖然是很普通的海苔與醋飯的分離包裝,不過一來這是手卷型態的,二來,這裡頭包的是超難食用的牽絲納豆....
1.將外層最粗的膠膜漂亮撕開

2.攤開表層膠膜,這時下面最好墊張紙

3.俐落的拔出海苔,再小心的撕開飯糰部分膠膜,納豆的黏稠功力開始發威小心小心......

漂亮拔除所有膠膜~拍手!!!


緩緩捲起~完成!! 為什麼要緩緩捲起呢?? 因為,納豆雖然黏,卻沒有黏到可以讓你隨意操控的地步,很容易的就連著超長的細絲滾落.....那會是很麻煩的狀況...

咬下一大口~很好吃啊~ 也許是裡頭的納豆是已經調味過的納豆,幾乎沒有所謂的[異味],微鹹的納豆與爽口的醋飯在加上酥脆的海苔,特可口,納豆吃起來就是黏一點的小顆粒黃豆的感覺,出乎意料的美味讓Macaron沒一會兒就把這一條手卷吃光光了~如果不是macaron每天早上習慣吃優格(吃優格加納豆感覺會很....順)配麵包的話,macaron早上大概會想吃納豆捲當定番早餐吧?? 

下次會想要去買小盒包裝的納豆吃~

如果有機會品嘗這種納豆捲的話,請不要抱定[他很恐怖],先試試看再說吧??
ps新鮮酥脆的海苔香也是美味關鍵,初嘗者請先選這種手捲型態的來吃吃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