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巧克力盛宴salon du chocolat ~100%chocolate~新年快樂!



本文來自

新年快樂~還有情人節快樂喔~大家!  這一張圖是macaron妹為了幫macaron幻象部的新版面特別設計的情人節馬卡熊~可愛吧??   
瘋狂巧克力季節終於要到今天結束了,今天就來個前一陣子在伊勢丹百貨舉行的salon du chocolat ,這一項與巴黎同樣的巧克力盛宴的報導吧~


與法國一樣,今年是以歌劇作為主題.

 和泉光一主廚製作的巧克力仮面

巧克力名人牆!一張一張的黑白沙龍照,從MOF巧克力甜點師到日本的明星甜點師都有,這些人數就是此次參展店家的數目,夠驚人! 聽說第一天開幕式的時候,不少名廚都親自到場,不過百貨公司的檯子實在太小,頂尖的主廚們只好排成2-3排,擠成一堆..那場景真的說有多可憐就多可憐...


Jean-Paul Hévin店前面的展示櫃,真令人不敢相信,這居然是巧克力作品.

果醬精靈Christine Ferber與巧克力大師Jean-Paul Hévin本人!! 居然是本人親自到場,而且還是連續3天的樣子,太令人感動了,Jean-Paul Hévin正在簽的巧克力食譜其實MACARON也有買,不過是放在台灣.... 扼腕啊啊啊....實在是太可惜了.

不過當場的巧克力都是以盒裝販售,小小3個沒有個幾張千元大鈔還真的沒法買,不過還是有一家相較起來平易近人的巧克力攤~明治巧克力~100%CHOCOLATE CAFE.

MACARON購入的是今年的情人節限定號碼巧克力214號(300YEN)~香檳加草莓的白巧克力,還有一片是不會太甜,味道又夠濃厚的焦糖杏仁巧克力38號(200YEN).

超級可愛的紙盒設計,其實店家推薦的搭配飾搭配39號的巧克力(草莓),不為什麼,就是39的發音類似THANK YOU罷了.....

回家的路上經過7-11,再度購入特殊的巧克力一款~加入日本最新研究出來的[夢幻白草莓]的草莓迷你巧克力~真正的夢幻白草莓一顆聽說要價700~800??日圓,價錢同樣也高到夢幻~ 不過這一棵白巧克力只要價32日圓~
白巧克力隱隱透出草莓粉紅的顆粒顏色,一咬開,酸甜的草莓醬汁便爆出來,本來以為又會是只有調味軟糖夾在中間的MACARON,咬下去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 甜美的草莓醬汁與上層薄薄的白巧克力搭在一起,無論是食感或是滋味很棒~意外哪~

最後~終於到虎年了~大家恭喜!!
這隻可愛的小老虎是擔任MACARON網誌基底的圖片喔~大家有發現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