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 會牽絲的乳酪蛋糕 @ 観音屋KANNONYA 

本文來自

看過比薩上頭的乳酪牽絲沒有?? 那你有看過乳酪蛋糕牽絲嗎??  
   

位於神戶的名店觀音屋,該店的乳酪蛋糕相當有名的樣子,經過眾多名人推薦不提,macaron認為這家的乳酪蛋糕令人驚訝的獨特程度才是如此著名的重點所在.

涉谷車站的美食街food show某一週的短期店面請到了神戶觀音屋前來販賣該家著名的乳酪蛋糕,不用大老遠跑到關西也可以吃到哩~     外觀看起來挺像做成小型圓型的蕾亞乳酪蛋糕(生乳酪蛋糕), 小小扁扁的一塊,上頭用塑膠蓋子蓋住,下層則是簡單的鋁箔紙而已,一塊記得是日幣350元左右,不算是很驚人的價位,要吃這種蛋糕有方法,店家細心的附上一小張食用方法說明的小單子.     

拿掉外層的塑膠蓋,拉開緊黏在蛋糕上頭的膠膜,連著下方覆著的方型鋁箔紙一同進入小烤箱.

大約烤個3分鐘左右,上層的乳酪開始融化起泡較完成了!!

剛剛烤好的乳酪蛋糕,上頭的乳酪緩緩流下來~ 好好吃的樣子~

切開~ 熱呼呼的乳酪厚厚的一層,拉絲的程度也很棒,微鹹的乳酪相當濃厚,下層搭上的是類似海綿蛋糕或是瑪德蓮貝型蛋糕麵糊所烤出來的鬆軟基底,微甜,搭上上層的乳酪剛剛好,這個叫做蛋糕也實在有點牽強,不過真的好吃,在這個季節裡,吃著有溫度的蛋糕感覺真好~ 鹹中帶點溫和的甜味,說是菜餚也不過分, 日本人都拿他來當下酒菜,不愛吃甜食或是鹹乳酪蛋糕太膩太重的人應該都卉喜會這一款很特別的乳酪蛋糕才是~

以上
店頭資訊:(本店) 日本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3丁目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