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江屋洋菓子店~老字號蘋果派!



本文來自 

神田店 〒101-0063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淡路町2-4

位於千代區的近江屋洋果子店最著名的就是[草莓奶油蛋糕]與[蘋果派],極富歷史的老字號洋果子店的蛋糕簡單樸素,草莓鮮奶油蛋糕就是兩片蛋糕夾奶油與草莓,表面再來個奶油擠花如此而已,沒有過份的裝飾,也沒有華麗而複雜的層次搭配,就是很單純的幾項基本原料,呈現出來的產品反而最能承受的住無情的潮流演替.

看近江屋的洋果子因為總是利用大量新鮮水果的關係,光看成列出來的蛋糕,就能充分的感覺到[季節]兩個字. 雖然使用大量的新鮮水果,不過近江屋的蛋糕價錢比起同樣是水果為主的[新宿高野]或是[銀座千疋屋」動輒400~500元的產品相較起來就親切的多,店面沒有特別的裝潢,除了蛋糕櫃,還有販賣麵包與自製的冰淇淋與冰棒,最受歡迎的還有現榨的新鮮果汁吧,只要在店裡購買商品外加525??日圓,就可以享用飲品喝到飽.

 

飲品吧,除了咖啡與茶,最受到注目的還是5-6種新鮮水果汁,旁邊也是重點~ 熱熱的ボルシチ~

macaron買了招牌的蘋果派(315日圓)與黑莓塔(210日圓),雖然也想買草莓鮮奶油蛋糕,不過一來經費有限,二來最小的草莓蛋糕直徑也有6-7公分吧?? 真的沒肚子吃這麼多.....

聽說近江屋用的奶油是卡爾必思牌的奶油,該家的奶油含水量較少,所以滋味也相對更好一些,不過成本高,會用的店家聽說真的不多~

很有特色的塑膠袋

黑莓塔,很簡單也不算太貴的黑莓塔卻讓macaron吃到的第一口就感動不已....真的好好吃喔~

下層派皮緊密,鬆脆,烤到恰到好處程度派皮呈現出迷人的奶油焦香味兒,中間是杏仁卡士達醬,帶著飽滿的杏仁香,而且非常濕潤,本身略甜的杏仁卡式達裡頭混入了大量的黑莓,經過烘烤的微酸的黑莓汁滲入杏仁卡士達裡頭,剛好綜合掉杏仁的甜~表面樸上大量的果膠讓整個塔水亮水亮~視覺與味覺都很得macaron的心啊~!!!

蘋果派~ 中間是厚厚的煮蘋果,大塊的蘋果煮到中心都軟透,有著淡淡的酒香與適當的甜味,蘋果沒有加肉桂,可以嘗到蘋果本身的甜味,不過,讓人驚訝的是....蘋果的比例如此的高,卻完全沒有把上下兩層派皮的滋味搶走!! 奶油的香氣完全沒有被壓下來!!

蘋果派尾端一層一層的漂亮綻開來,派皮單獨品嘗更美味~ 香.酥.鬆,與剛剛的黑莓塔的派皮不同,蘋果派的派皮間隔比較大(比較鬆),兩種派都很美味,不過Macaron個人比較喜歡黑莓塔的派皮,緊實的口感~

 

大.滿.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