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 淺草きびだんご黑蜜冰

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の18の1

小時候家裡大人教macaron唱著一首有關[桃太郎]的日文兒歌,不懂日文的macaron唱了幾年,也只知道歌裡頭有[桃太郎]還有一個叫做[きびだんご]的東西而已.
きびだんご。原料是「黍」(きび). 黍団子,「桃太郎」要去收妖的時候老婆婆給桃太郎帶上的就是黍団子(きびだんご),沿路用這團子收服了不少好朋友、最後齊心協力終於收服了妖怪。  到了今天,macaron總算吃到兒歌裡頭的本尊了~ 

位於離淺草[雷門]不遠的街道上,快要被劇烈的太陽曬乾的Macaron偶然發現的一家小店,本來對於看起來又小又少的黃豆粉丸子串沒有甚麼興趣,不過看到放在一旁的製冰機上頭的樣品後,macaron立刻停下來掏錢買了一份~  很大一碗的刨冰(記得是300元)~光是看就先涼了一半~! 

  店旁一角放了幾張桌子,可以供客人站著吃, macaron這才注意到,這一盆看起來很豪華的冰上頭插著的就是大名鼎鼎的kibidanngo~!!     也有單賣團子串的,一包五串300日圓?? 先不論味道,光看外觀就覺得桃太郎肯定吃不飽....這一串給人塞牙縫都還鹹有點不足,更何況還要分給三隻動物吃??
,

當然樣品與食物有頗大得差距....macaron冰上插的那一串呈現一種相當微妙的形狀XD

macaron實在太熱了,淋上溫和甜味的黑蜜糖漿的刨冰,一下就被吃了大半碗,冷卻下來的macaron這才有心思去品嘗這きびだんご,拍上黃豆粉的團子特香,重點是,團子本身Q度與韌度都相當紮實,第一次吃到的口感,頗令人驚艷.

刨冰下頭是又香又甜的黑糖漿,店家還加了兩顆渾圓水量的QQ白玉團子,不只降溫,還填了肚子~  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的招牌以分紅色與白色為基底,店員也一律穿著和服,略長的袖子則用紅布俐落的匝到背後,感覺在傳統與可愛中做了融合地帶,雖然不到排隊的地步,不過客人到是重來沒斷過,店內還提供一杯100日元的冰抹茶,冬季似乎會提共甘酒?? 想試試きびだんご的人可以來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