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食]對比的甜味 森永塩味牛奶糖

忘記在哪一堂課上面,老師突然提到味蕾的反差,再吃甜食時,如果加點鹽,反而會顯得那口甜,更加甘美,macaron小時候在和果子店喝紅豆湯時,絕對不會碰放在一旁的鹹昆布,小macaron總是認為,店家是鹹昆布進太多賣不完是嗎?? 我點的是紅豆湯,是甜甜的紅豆湯耶~!! 現在想起來,小時後的自己還真的好好玩.

喝紅豆湯時,旁邊放一小碟鹹的,這是和果子傳統的搭配,在遙遠的另一邊,法國布列塔尼地方有著同樣的飲食傳統,以日曬製成的海鹽參入焦糖等甜點中,這樣的相似的飲食文化自然很快的就被日本人接受,並風行起來.

森永的鹽味牛奶糖~ 包裝簡單,幾乎沒有[糖果]給予眾人的甜美印象.

長方形的牛奶糖,12入,macaron買92日圓.
好好吃~ 比起傳統口味,macaron更愛這款,入口的牛奶味一模一樣,不過甜度降低,近乎嚐不出來的鹽味在尾端才慢慢出現,不只讓牛奶糖的甜膩程度大大降低,還讓人有想再吃一顆的衝動~ 明天要再買一盒~

趴吐~
便利超商的迷你巧克力(21日圓),Air in的香草鹽白巧克力.
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kiss the baby sky
這首歌的mv明亮而溫柔,在超商看到Air in時,就想到這首歌~(現在的網誌就是放這首)

白巧克力上還印著很標準的時鐘花樣,很可愛. 一拆開包裝又有一股奶香味飆出來,不愧是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意外的鬆軟,像是飽含空氣一般,,一下子就咬開了,濃厚的奶香與細緻的微量鹽粒混在一起,macaron本來擔心白巧克力太甜膩,不過意外的美味,原來白巧克力與鹽這麼合. 尾端除了甜~甜~的白巧克力奶香,還多了一點鹹味,好好吃喔~~

試過鹽味巧克力與牛奶糖後,macaron開始想要嘗試看看[醬油]做出來的甜點,應該也會讓人驚艷不已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