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鄰食] 盛夏誘惑~芒果焦糖冰淇淋


生キャラメル,絕對是2008~2009日本最有名的甜點名稱,其中又以日本藝人田中義剛自家農場出產的[花畑キャラメル」 最受歡迎.

由此延伸出來的--花畑cafe不賣其他的,就是賣淋上溫熱甜蜜的生キャラメル的香草冰淇淋.....不要看它小小一杯,只是淋上焦糖醬的一球冰淇淋,居然要價480日圓....雖然很想試試看,MACARON還是狠不下心來去吃....  如果是焦糖醬....自己就可以做.....如果是冰淇淋.....也沒這麼難到手..... 不過,從砂糖開始製作焦糖醬實在太過麻煩了....

如果用[牛奶糖]開始製作焦糖醬呢??

材料:
牛奶糖.....約60克
牛奶........1,5大匙
芒果泥(汁)......2.5大匙

1.將牛奶糖與牛奶放入碗中,以微波盧600W加蓋微波45秒
2.取出拌勻後,加入芒果醬,再度加蓋微波20秒
3.拌勻後~完成!!  超快速!超簡單的焦糖醬~~~

不必拘泥於牛奶糖的種類,都可以試試看

添加夏季的王者~芒果!! 沒想到芒果與焦糖味道如此契合~  因為用的是牛奶糖,所以味道絕對不怕失敗~馬上就可以完成!濃濃甜甜的焦糖醬~喔~~

先將香草冰淇淋挖開一些,然後大手筆的注入濃稠的芒果焦糖醬!!  ^w^


MACARON用的是兩大匙的牛奶,做得比較稀,喜歡黏稠濃郁口味的人,可以再減掉一些液體的部分,不過在微波的時候要小心一些就是了.


碰到冰淇淋部分的焦糖醬有些凝固,吃起來口感更棒~ 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加上溫熱的焦糖醬~MACARON想女生很難逃過這種誘惑吧??
夏季專屬的幸福甜點!!


吃不完的焦糖醬,拿稍硬的麵包邊邊去沾著吃,又是一道令人停不下口的豪華零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