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喜見達Dolce甜點~焦糖布雷

4月份喜見達重新再發售的甜點系列~焦糖布雷.

大家都知道,焦糖布雷最令人期待的便是用湯匙輕敲布雷表層的焦糖,當焦糖碎裂的瞬間,裡頭濃厚的軟稠布雷隨之現身,微苦的焦糖與香濃的布雷擄獲了每一個挑剔的舌尖,不過,焦糖要脆,重點還是在於現燒上去的時間點,一但冰過了夜,上頭只會留下一層和色的糖水,喜見達要如何呈現這樣的經典甜點呢??


揭開蓋子,macaron愣了一下,沒想到會是這樣的,黏黏稠稠的液態焦糖,水汪汪的一攤蓋在冰淇淋上頭,說是焦糖,其實更像串丸子上頭淋的甜醬油.....雖然早知道焦糖不易維持,看到這樣不甚美觀的樣子,還是會令人相當失望......

[喜見達也不過這樣啊....] ,失望的macaron邊嘆氣,邊拿起湯匙準備開挖冰淇淋,沒想到....

[喀!!] 迎接macaron湯匙的不是紮實的冰淇淋,而是一層硬硬的表層,macaron稍稍一用力,奇蹟發生了,水汪汪的焦糖.....居然.裂.開.了!!!


這怎麼可能!!!

macaron連忙湊近一看,原來在焦糖的下方,有鋪了一層白色的表層,嚐了一嚐,[白巧克力!?]


真的太令人意外啦!!   
苦味偏重的焦糖與白巧克力,下層則是香濃紮實的卡式達冰淇淋,看的見香草籽的卡士達冰淇淋帶著些許的酒香,與微苦的焦糖搭在一起更顯的濃郁而不甜膩,不時可以吃到脆脆的白巧克力,無論是口感,味道,甚至是給人的意外感都相當令人滿意.

macaron要為之前輕視這杯甜點而道歉.....他真的是焦糖布雷!!

macaron品嘗過的其他Dolce甜點系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