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 櫻花甜點大亂鬥! 道明寺櫻餅.櫻花蒙布朗

最近走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街,瀰漫都都是櫻花微醺微鹹的香氣,春天果然還是櫻花的季節喔~ 粉嫩的粉紅色,配上墨綠色的櫻花葉,季節感十足~

連著幾天,macaron在超市碰巧買到的都是櫻花甜點.

看到這一盒的第一個感覺,春天到了~!! 說到櫻花甜點還是不能不提這個,顆粒感十足的粉紅道明寺做出來的櫻餅,與艾草麻糬的組合,裡頭包的都是macaron最喜歡的顆粒紅豆餡.

渾圓的道明寺櫻餅外面還裹上一層櫻花葉,讓櫻餅感覺....更圓了??XD

macaron注意到,就算是日本人,吃櫻餅的時候會特別把葉子摘掉再吃的人大有人在,多可惜,其實櫻花葉子有的香味比主體還要濃,微鹹的味道更能凸顯紅豆的滋味,再說,咬開葉子的瞬間,有點黏牙的麻糬蹦出的口感不是也挺有趣的?? 就這樣丟掉,有點可惜...

用粉漿在鐵鍋上燒出薄薄的粉紅色餅皮,與櫻花葉小心的捲起豆沙,外皮類似可麗餅的微Q食感,比起道明寺櫻餅更容易取用,也更容易吃,纏在舌尖上...豆沙的感覺更加強烈了.

 

吃完和果子,接下來來吃點洋果子~

在超市買到的櫻薰蒙布朗,挺詩意的名稱~

不要看它是超市貨,簡簡單單三層,又是粉紅色的蒙布朗就對他沒好感....吃起來意外的美味~!!

最下層是濕潤的海綿蛋糕,中間是濃度剛剛好的乳酪慕斯,中間點綴著皇逃(份量也很夠誠意,小小一杯居然塞了5-6塊之多),堆上薄薄一層鮮 奶油後,帶著櫻花香氣的粉紅豆沙,豆沙又一兩種方式呈現,除了豆 沙,還有點水羊羹微在四周,最後,一塊白桃結尾.....買到這一杯,MACARON真的有賺到的感覺,因為,這一杯特價100円.....(開心)

隨著時間的流動,之後櫻花的商品一定會越來越多,到時候再來吃吃看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