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 苦茶之家 蜜芋頭

頂著寒風,macaron與macaron媽到後車站準備添購手工器材, 留了個肚子,期待著一碗暖呼呼的甜湯下肚, 本來想到位於永樂市場下方的[花生湯.紅豆湯]喝一碗熱呼呼料多多的紅豆湯,想一想,不如繞一下路,到位於長安西路的[苦茶之家]本店吃吃看??

還不是下午吃點心的時間,位子很多,極矮的桌椅讓macaron坐下去的時候有點擔心,深怕一個不穩就直接坐到地上了XD

桌上壓著菜單與雜誌介紹, 看得出來都很有歷史了, macaron媽點了頗有名聲的蓮子芋頭湯(55元),macaron則因為上頭有紅色的櫻桃而選了四季寶(55元)

店前面的車子上擺著一團又一團蜜的滴糖的芋頭,當客人點用的時候才切塊裝碗.

幾乎立刻就上來了

湯呈現半混濁狀,與裡頭大塊大塊的蜜芋頭一比,更顯的湯的稀薄

 

和預想的一樣,當的甜度相當低,不過,也正因為如此,這碗才不會過於甜膩,原因在於,芋頭真的蜜到極致,甜到極致.....不過口感奇佳,有點Q,又有點鬆,在齒間散開的芋頭香更是妙, 蓮子也很不錯,不會軟爛到整個散開化開,保持著蓮子的口感與清香,甜度比蜜芋頭略低,更好入口.

 

macaron的四季寶,裡頭有帶核的蜜餞黑棗,櫻桃,白木耳,蓮子,料多多,整碗最甜的就屬蓮子,白木耳還帶著脆脆的口感,滿足的喝完最後一口甜湯,慢條斯理的嚼完艷紅的櫻桃,準備去下一站挖寶.

 

直徑約10公分的迷你碗甜湯,55元不算便宜,不過店家的蜜芋頭真的不錯,苦茶之家如此有名,進來吃一回有算是一個台北的小朝聖吧??

苦茶之家總店

長安西路和重慶北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