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食記] Paul 早餐2次訪

 

寒流來的這一天,macaron和macaron媽再度來到仁愛路圓環的paul吃早餐, 不變的菜單,macaron這次選了店家最推薦的早餐套餐[巴黎人早餐], 外加老子曰茶[大吉嶺], macaron媽則選了與上次相同的左岸套餐與咖啡.

這天的早晨客人量比起上回剛剛開幕的時候少了很多,不過還是有5-6桌的客人,店內放著法文的流行歌, 有點破壞paul沉靜優雅的氣氛.  沒一會兒,飲料先上來了. 這次的茶包沒拆封, 讓客人也可以看到茶包的設計.

接著macaron媽的早餐來了, 因為與上回相同,macaron只是快速的拍一張照,就沒在注意了,只是隱隱約約覺得,白色的圓盤上好像空間變多了一些... 不過因為豪華的巴黎人早餐 馬上接著登場,也就沒有注意太多了..

不愧是最豪華的草餐,裡頭的種類就是比別人豐富, 內容有: 起士蛋/原味優格(可選草苺或杏桃果醬)/1/2條棍子麵包/大可頌/草莓或杏桃果醬/奶油

熱呼呼的起士烤蛋裏頭充滿著氣孔, 像是因為使用過大火力蒸出來的蒸蛋,帶著淡淡的起士香, 表層有點乾,不過整體而言還可以吃, 原味優格奶味很濃,不會過酸,棍子麵包已經被貼心的剖成兩半,雖然長度不變,但是至少可以優雅的塞進嘴裡,之後是要拉要扯要齜牙列嘴的咀嚼他都很方便,裡頭的汽孔漂亮的分布著, paul果然還是麵包店,該家的棍子麵包真的....香, 與梅森凱瑟的棍子麵包不大一樣,梅森凱瑟的麵包固然可口,不過法國麵包吃進去後,尾端帶著微微的發酵酸味,麵粉的香氣而言,macaron個人比較喜歡paul的麵包,很溫和濃郁的小麥香氣,macaron最喜歡將原味優格拿來配棍子麵包,厚厚的塗上一層,濃稠的口感與奶味,比起奶油更加適合搭配麵包.

奶油用的是無鹽奶油,平整紮實的倍抹在褐色的小圓盅中,雖然奶油很香,不過macaron還是很欠扁的想著奶油用有鹽的會比好一點,搭配的是甜蜜蜜的杏桃果醬,奶油的裝法很棒,上頭店家的紙,感覺這一盅奶油有被重視.

很細心

 

不過,當macaron正在開挖著起士烤淡的時候,macaron媽突然提出了一個問題,

[記得上次這份三明治的套餐好像有附水煮蛋??] 

macaron一想,對啊!! macaron媽上次還誇他們家的水煮蛋煮的真好,熟度適中,不會乾澀老硬,怎摩這次只有一堆生菜沙拉,與一杯作料呢?? 詢問之下,果然是店家漏給了,2-3分鐘後補上的不是水煮蛋,而是   太. 陽 . 蛋.....!!!  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macaron與macaron媽真的有點傻眼, 菜單並沒有改,只是內部作業改了, 也許是因為做出一顆好的水煮蛋太費事,或是數量不好控制?? 雖然太陽蛋煎的很漂亮, 不過這樣的搭配實在讓人失望

結帳下來當然保持著paul一貫的貴族風格.

漂亮的櫥窗, 下次的早餐,還會再來這一家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