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 蒙布朗對決! ANGELINA v.s Juchheim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 要充分的享受栗子的滋味, 蒙布朗絕對是首選, macaron這次嘗試了兩家名店的蒙布朗, 幾乎是蒙布朗這款蛋糕的代名詞--法國名店ANGELINA,還有以製作年輪蛋糕而著名的德國蛋糕店--Juchheim.

蒙布朗的外觀幾乎每一家店都一樣,用栗子香堤擠出來的細線條,堆疊在基台上頭,篩上漂亮的糖粉,像是白雪覆蓋一般,最上頭,再點綴一顆蜜到發亮的糖漬栗子,就大功告成了.

至於蒙布朗的肚子裡頭裝什麼呢?? 基底部分可能不大一樣,蛋糕體.重奶油蛋糕.塔皮或是清爽酥脆的蛋白糖霜,上頭幾乎都是飽滿的一大坨奶油香堤, macaron吃過最好吃的還是安潔莉娜的蒙布朗.

沒有頂端的糖漬栗子,有的只是如杯子蛋糕般樸素的包裝,令人心動的蒙布朗乾淨俐落的收在紙杯中.

王道....真的是王道....栗子醬下方是奶油香堤,然後是乾脆甜鬆的烤蛋白霜,明明奶油香堤的部份占量不少,卻不會讓人感到厚重油膩,macaron想,這與鬆脆的蛋白有很大的關係,讓人不會有重量感,不過,會讓人一直想開挖下去的原因,除了栗子醬淳厚的香味,再來絕對是奶油香堤的因素!! 像是濃縮了牛奶的香氣,不甜不膩的奶油奶味特濃!! 是加了煉乳嗎?? 牳~~~真的美味了! >W<

不過,安潔莉娜的蒙布朗最好吃,也是在吃過Juchheim之前的想法....雖然不是主打招牌,Juchheim的蒙布朗也讓macaron相當驚艷.

像悃繩子一般,Juchheim是往上頭發展,最後一顆漂亮的栗子當頭頭.

挖開來,不意外的看到鮮奶油.蛋白糖霜的蹤跡,等到放進口中,才發現,這有些高度的蒙布朗一點都不簡單....

最底層是溼潤的杏仁海綿蛋糕體,然後是一層巧克力,再來是鬆脆的烤蛋白霜,上層像是防止受潮般,又蓋了一層巧克力,再來才是奶油香堤..... 如此的耗工,史的這蒙布朗在嘴中有好幾種不同層次的滋味變化,只可惜,栗子醬的部份味道並不是那麼濃,淡淡的酒香反而比較明顯,不過搭在一起吃,還是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塊很美味的蒙布朗~]   美味指數因為巧克力的加分,同樣不甜不膩,讓Juchheim的成績直追安潔莉娜!!

繼續發現美味的蒙布朗中~呼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