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  新食感!! lawson米粉馬鈴薯燉肉麵包+紅豆蒸糕


米粉,這可不是在台灣菜常常出現的半透明細麵,而是用米研製成的粉,可以用來做糕點或是麵包,除了對應價錢高的小麥粉,更是讓對普通麵粉過敏的人可以放心食用的新產品,目前日本用這一種粉做的東西漸漸多了,想必是未來的趨向.

當然現在米粉並不普遍,小小一包動輒600多元日幣,MACARON還是很想試試看啊啊.

好家在,最近的便利商店LAWSON也有推出米粉製作的麵包~ 套了國產兩個字,整個高級了起來,雖然這裡頭還是有加普通的麵粉~XP

光看名稱就覺得,果然是日本人的麵包...[咖哩馬鈴薯燉肉麵包]

像是用鍋子烙過的煎餅,扁扁的,簡樸的外觀讓macaron喜歡的不得了~

拆開包裝就有一股甜甜的香味飄出來,麵包皮相當柔軟,而且極富彈性,這就是米粉的威力吧??

裏頭的餡料出意料之外的飽,還可以看到紅蘿蔔~ 幾乎都是咖哩的味道,口味偏重,很香啊啊~ 重點是外皮,麵皮居然略略偏甜!! 與重口味的咖哩餡搭起來真的絕配! 口感QQ軟軟~令人著迷.....立刻想要再買一個的麵包~

吃完鹹的來吃點甜的,紅豆米粉蒸糕~

呼呼~又是米粉~

熱量好像是350卡左右吧?? 雖然不算低,不過蒸糕類本來就是屬於高熱量的產品,另macaron意外的是.....脂肪含量!! 居然一個蒸糕只有不到兩克的脂肪!! 太驚人的! 是普通原味蒸的的1\4吧??(大概)

紅豆只有一些些,(就如各位所看到的)

下頭的蒸糕狗感依然略帶彈性,濕度夠,本身也很細緻,硬要找個比方的話,像是細緻版的[倫教糕](是這樣寫吧??XD)

以甜點而言,這個蒸糕不大田,反而馬鈴薯燉肉的甜度比較令macaron印象深刻~XD

繼續蒐集米粉麵包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