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Afternoon Tea 秋季午餐

有點涼爽的天氣,macaron與macaron媽來到位於SOGO的 AT 吃午餐,macaron一直很喜歡AT的淑女氣息,充滿著屬於女性的自在,偏日系的設計都是吸引macaron的地方,到了2樓,macaron才發現,重新開張不究的AT又做了小幅度的裝潢整修,原本的蛋糕櫃席了位子,正好成為AT居家產品與用餐區的分隔點,沒錯...AT的產品又再度上架販售!! 雖然漂亮的AT蛋糕依然不開放外帶,可是還是可以看見AT漸漸的在恢復從前的水準.

依然有點小夢幻的菜單. macaron本來又想要點燻雞蘑菇沙拉,不過,難得可以再來吃AT,還是嚐點不一樣的吧?? macaron選了[烤雞配九種溫野菜沙拉], macaron媽則選了東方味十足的杏鮑菇黑芝麻義大利麵,因為都沒有吃早餐,所以兩個人都選用了套餐+甜點的組合.

本日湯品~ 是玉米多多的玉米濃湯~ 用牛奶杯裝的感覺超棒的~!! Macaron也好想要這一種杯子喔~!! 喝起來特別溫暖~ 湯的味道很濃,相當順口

熱熱的白麵包~ 麵粉味道很香,雖然有附奶油,不過Macaron認為,沾湯一起吃就很可口了.

裡頭很軟的麵包,小竹籃的的尺寸剛剛好只能放的下一個麵包,抹刀的擺放方式也很好玩~ 直接立在空隙裡~

Macaron媽的義大利麵來了~ 芝麻量不少~

不過這盤麵絕對只是外觀而已..... 黑芝麻香沒有出來,只吃到黑芝麻的焦味,是一盤沒有焦點,又略嫌油膩的失敗義大利麵,會點用這一到以黑芝麻作主題的人,必定是期望吃到芝麻濃郁香氣的人,如果是用濃稠的白芝麻醬做基底可能會好一些,只是外觀沒辦法讓人即刻感覺到[芝麻],不過味道上會更有重點.....

macaron的溫野菜沙拉來了,一圈又依圈的洋蔥將各式烤蔬菜高高的堆疊起來,上頭的雞肉相當的鹹嫩入味,好吃, 下面的蔬菜加上些許的酒醋調味過,酸酸的口味讓人食慾大開,有紅蘿蔔,黃椒紅椒.柳松菇.花椰菜....

蔬菜本身的甘甜味有出來~

最讓macaron開心的一種蔬菜~!! 是大量的日本種紅皮蕃薯啊~!! 略略考過的蕃薯又鬆又甜,秋天的滋味喔~!

這道菜的整體基分比黑芝麻義大利麵還要高很多,唯一一個大敗筆...就是...太油了!! 橄欖油像是湯汁般不斷的冒出來, 看蔬菜水水的程度就知道,這道菜的油量不是開玩笑的多... 老實說,macaron快要被嚇死了....其他調味與材料macaron都很喜歡.

吃到尾端,人開始多了起來,不過小姐還是很細心的添水,並且詢問上甜點與飲料的進度,很用心.

macaron媽點的熱咖啡歐雷,用磁碗承裝的感覺很有fu,不過實際飲用起來並不方便, 而且咖啡味道聽說普普,奶泡打的太粗,有待加強.

macaron選的[焦糖紅茶]

茶葉本身就具有甜甜的焦糖風味,很獨特的紅茶,AT果然是喝下午茶的地方,茶具到周邊配備都相當用心~ 有種小貴婦的感覺~呵呵呵~

又是漂亮的糖包,又是牛奶的~ macaron有開心到.

甜點登場,macaron點的是秋季的新品--[秋栗香蕉鮮奶油蛋糕],AT的蛋糕真的很隨性... 鮮奶油蛋糕是從大方碗中切出來摔在盤子上頭的,蛋糕的表面也適用葉子.奶油.醬果隨意的堆疊出來~很有特色.

蛋糕上頭先是一層香濃的栗子卡是達醬,鮮奶油,然後是蓬鬆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中間又是一層奶油醬,裡頭和著完整的栗子與香蕉塊,相當濃厚的蛋糕,酸酸甜甜的黑梅具有完美收尾的作用,很好吃~ 栗子味道很濃,看不出來香蕉予栗子味道居然挺合得來~ 很有份量的蛋糕.

絕對好吃的栗子塔,這是macaron媽點的,想當然爾, 味道自然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鹹點部份,還是鮮蝦蘆筍義大利麵和燻雞蘑菇沙拉最保險吧?? 除了主菜,其他都很令人滿意的AT....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