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超人氣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起士蛋糕

到大阪, Macaron決心要帶回去的伴手禮,就屬りくろーおじさん的起士蛋糕了~!!

微笑的鬍子老爺爺, 以這樣做形象廠牌的東西似乎味道也很有保障?? 總之, macaron在回去前,硬是拖著家人來到了位於大阪車站的店面.

人氣果然很旺!! 下午不到4點,macaron的前面早已排了7-8組人馬,店面像是租借別人店面前方空地一樣,位於藥妝店前方的りくろーおじさん面積很小,出了擺放隨時出爐的蛋糕鐵架外,就只剩蛋糕展示櫃了,連剛剛烤好的蛋糕都必須從遠方的廚房,坐著繫有小小鈴鐺的推車過來.

 

起士蛋糕不用說,macaron爸還替macaron買了其他3樣商品.

剛剛出爐就會賣光的起士蛋糕,macaron到手的時候還是熱呼呼的,蛋糕剛剛出爐就被裝進袋子裏,這一點讓macaron有點小擔心,唯恐熱氣悶壞了蛋糕.幸好店家細心的設計紙盒與塑膠袋的包裝,順暢的透氣絕對不是問題~!

另外macaron還購得布丁/馬德蓮/乳酪夾心蛋糕

小心翼翼的帶回家,上頭的烙印依然相當清楚,切開後,蛋糕蓬鬆可是相當的緊實,下層還放了一點點葡萄乾,看起來和台灣的輕乳酪不大一樣,底層綿蛋糕充數.興奮的放入口中,也許是期待太高,吃進去的霎那只覺得味道平平,乳酪的味道相當的淡,如果濃度從(1)-(10)的話,macaron只有吃到(3)-(4)..不仔細嚐幾乎吃不出來.

整體而言,就是比較紮實的海綿蛋糕..... 或許剛出爐的時候,りくろーおじさん乳酪蛋糕確實有讓人感動的美味吧?? 可惜,冷卻冷藏後,可能沒有成為人氣聖品的價值....不難吃,可是與期望相差甚遠...

布丁,使用北海道牛乳的產品,標題就是入口即化~ 果然,裡頭滑嫩的緊,充滿濃厚的蛋奶香氣~半熟的水嫩感,底部的焦糖是macaron偏好的微苦滋味,布丁比蛋糕還要得macaron的心啊~!! 好好吃.

馬德蓮味道樸素紮實,另外一項由兩片鬆鬆甜甜的蛋糕,夾著奶油與乳酪混合而成的內餡,吃起來微鹹.

還有其他商品~請見這裡

畢竟這是連當地觀光書都強力推薦的大阪土產, 吃ㄧ下也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