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夏天. 蘭姆鳳梨義大利冰淇淋~  (果汁機製作~!)

夏天已經過了大半個 , 一樣到市場去買鳳梨 , 看起很甜很美的鳳梨,回家削皮後卻全完不是那回事 , 少了一股屬於鳳梨的香氣 , 甜度與酸度也不如盛產時的美味 , 鳳梨季也過了吧??

不好吃的鳳梨在家當然沒銷路 , 望著一整盤水果切片,如何是好??

結果MACARON自己花了半天的時間,很懶人的把這一大堆水果,變成了美味又消暑的義大利冰淇淋(GELATO)~ 成品綿密細緻,但著一點成人風味的蘭姆鳳梨口味~



家裡當然沒有冰淇淋機,所以MACARON就用果汁機代勞,做出來也很有那麼一回事. 
本來煩惱著....要加龍舌蘭還是蘭姆酒才好呢?? 最後還是決定用藍姆酒...

之前修過調酒的課,如果這次用的是 light rum, 牛奶的部份用椰奶, 再加上這次的鳳梨..... 根本就是rum的基本變化之ㄧ -- PINA Colada...鳳梨可樂達了嘛...(>W<)>



材料:

鳳梨.....500克

(切成小塊, 放在平盤上進冷凍庫,凍約6-一個晚上,使其完全結冰)

市販鳳梨汁......100CC

蘭姆酒........10CC

牛奶........45CC

(MACARON液體部分抓的是大概,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作調整)

1.果汁機中放入鳳梨塊,加入1/2液體一同攪打,不時停下來拌一下

2.打成半細緻狀後加入剩下的液體部分繼續打成綿密狀態

3.倒入盒子中,在凍約4-5小時,取出切塊,再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大約打散後再放入盒中,放入冷痛庫

4.1小時候取出,用湯匙反覆攪拌就可以吃啦~




夏天用的甜點~ 有點小奢華風格~ 

蘭姆酒與鳳梨果真是絕配~!! 加多一點酒類,就可以有似雞尾酒的風味下午茶點心啦~!!

唯有在家裡才可以吃到的自製冰沙~!!

(因為抓了多次的酒類與果汁的分量....臉有點紅的MACARON真心推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